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项目部举办劳动竞赛 推动党史宣讲活动深入
发表时间:2021-03-30 13:5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9日,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大凭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项目部,约200余人共同见证项目“大干120天,喜迎建党100周年”铁军杯劳动竞赛暨“三方党建联建”党史宣讲团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张涛)3月29日,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大凭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项目部,约200余人共同见证项目“大干120天,喜迎建党100周年”铁军杯劳动竞赛暨“三方党建联建”党史宣讲团启动仪式。

图为党建联建党史宣讲团授旗。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活动分准军事化管理创建、党建联建及党史宣讲团成立、“三红双优”及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等环节。

  项目拓展党建联建“朋友圈”,现场与龙州县团委和新祥高速公路公司机关党支部签订“三方党建联建”协议书,并以此为契机成立党史宣讲团,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项目以龙州当地红色资源为依托,推动党史宣讲活动持续深入,使其在基层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加强项目业务管理水平和团队作风建设,更好地服务职工和工友,扮演好工会“娘家人”角色,与会嘉宾为项目“三红双优”“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工会工作站”创建进行授旗揭牌。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劳动竞赛启动球。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随着与会嘉宾触摸启动球,项目正式开启“大干120天,喜迎建党100周年”铁军杯劳动竞赛活动。现场还慰问了一线建设者,所有人表示将不辱使命,在劳动建设现场掀起大干快上的劳动热潮,发扬铁军作风,大干百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华俊充分肯定了项目以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姿态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建设者抓住春季作业和党史学习的大好时机,以军规军纪规范行为,打造过硬铁军团队;以党建联建互学互促,增强党史宣讲力度;以三红双优先锋引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以劳动竞赛激发潜能,塑造精品优质工程。

  广西新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唐忠国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心组织劳动竞赛,发扬“工匠精神”;二是策划党建联建活动,做好“党史宣讲”;三是明确目标担当作为,做到“乘风破浪”。

  “城市蓝图锦绣篇,辛勤汗水映蓝天。一路一桥寻常事,都被民众作妙传。”全国劳动模范、崇左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凤姣现场赋诗一首,感谢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为建设崇左太平古城,大凭高速等项目做出的辛勤努力,对项目以军魂传承精神,创新党史学习途径表示肯定。

  广西交通工会、海员工会主席莫国坤对此活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以维护职工权益为己任,认真履行职责;二是发挥工会工作站的作用,为农民工提供服务;三是倡导劳动光荣,广泛深入开展劳动竞赛。

劳动竞赛集体宣誓。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供图

  此次启动仪式,完善了项目党纪工团组织架构,吹响了攻坚克难冲锋号角,对加强支部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建设八桂大地致富路、幸福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巴马-凭祥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1环12横13纵25联”中“纵11”,是重要的中新南向的对外大通道。项目为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第四合同段,承建了主线22公里的施工里程,桥隧比44.6%,包含路基、绿化、桥涵、隧道及所有的房建工程。截止目前,项目建设进度为19.59%,预计今年9月底实现半幅贯通,10月底实现全幅贯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