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交投高速路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4-19 11:5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中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项目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黄勤)自党中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项目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广西交投集团“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壮美高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广西交投供图

  聚焦学党史,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广西交投集团高速公路项目近日在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施工一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壮美高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广西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现场上《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壮美高速》专题党课,回顾湘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为先锋队授“交投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交投先锋+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壮美高速攻坚突击队”旗帜。百名党员饱含深情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重温入党誓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伟力,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广西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及各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交投先锋+百名党员学党史”活动,100名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分享诵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目前,党员集体诵读《红船映初心》《追寻湘江战役遗迹,感受信仰之力》等党史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此外,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读书班,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

  广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后,各项目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线建设者收看报告会,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学史力行,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力量

  各项目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一线,融入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工作,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搞建设、促发展。

广西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1+1”读书班。广西交投集团供图

  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学党史 学劳模 树标杆”动员会暨“交投先锋+党团员攻坚突击队”授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打造品质绿色双示范工程。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项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行“南天高速公路房建暨绿化工程开工启动仪式”,助推房建绿化工程品质提升。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三方党建联建”党史宣讲团启动,签订“三方党建联建”协议,成立党史宣讲团,互赠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依托龙州当地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宣讲活动深入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西交投集团高速公路项目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今年一季度,广西交投集团公路项目(含龙门大桥、大风江大桥)完成形象投资179.4亿元,占一季度计划的124.1%,占年度计划的28.8%,超额完成投资任务。3月30日,广西交投集团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荔浦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两个项目顺利开工,跑出一季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广西经济发展良好开局起步提供可靠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