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交通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
发表时间:2021-04-20 15:4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交通党委从小处着手、往实处抓牢,创新学习方式,用“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串联起党史、国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职工必修课,让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黄勤)“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交通党委从小处着手、往实处抓牢,创新学习方式,用“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串联起党史、国史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职工的必修课,让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建交通三公司推出百张明信片回溯百年奋斗路。中建交通供图

  百张明信片回溯百年奋斗路

  中建交通三公司向党员干部职工推出百张党史学习教育明信片,用插画和图片展示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代表性事件,并在明信片背面梳理每年党内发生的重大事件,生动讲述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职工对党史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和了解,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观红色电影担时代重任

  “回顾72年前的开国大典,依然让人心情澎湃。72年历史巨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而来的,每一步前进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开展主题党课,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纪录片 中建交通供图
开展主题党课,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纪录片。中建交通供图

  在中建交通山东公司青岛西海岸项目,项目党支部正在开展《温初心 听党课 学党史 勇担当》主题党课,项目党员周正荣带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初心依旧》《新中国1949——揭秘开国大典》等党史学习视频,将党史学习转换为视觉印象,引领党员深刻认识党史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随后的研讨交流更是将党史学习气氛推向高潮,项目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企业责任与个人履职中去,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听红色故事“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一页页泛黄的历史文件、一帧帧黑白的历史影片,幸存的珍贵文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展示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士香化身“红色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中共一大“红船精神”的故事。

  中建交通铁路公司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总部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在入党宣誓厅内,40余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

  让农民工党员拥有党史学习“流动课堂”

  聚焦“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增强政治三力”,中建交通二公司云南分公司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朱荣兰教授为全体职工及农民工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朱荣兰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与教学经验,以《学习历史 传承精神 奋进新时代》为题,从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历史贡献、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用详实的史料数据、鲜活的红色事迹对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阐述。

为农民工党员打造党史学习“流动课堂”  中建交通供图
为农民工党员打造党史学习“流动课堂”。中建交通供图

  楚雄州传染病医院项目的农民工党员陈国军说:“我现在在外打工,没办法回村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之前从来没有在工地上搞过学习,现在安逸啦,项目给安排党史学习,年底回去我得找机会给大家讲讲党史,说不准还能申报个先进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