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威宁资产公司开展党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暖民心聚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25 17:2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威宁资产公司党委及下属监管企业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展“七送”服务进小区活动启动以来,近日,该公司系列活动的第二站走进西乡塘区华西路42号小区。

威宁资产公司党员服务队与小区居民合影
威宁资产公司党员服务队与小区居民合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蓝李珍 陆集兴)威宁资产公司党委及下属监管企业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展“七送”服务进小区活动启动以来,近日,该公司系列活动的第二站走进西乡塘区华西路42号小区。

  华西路42号小区是改制企业南宁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老旧住宅小区,小区居民中有6成是退休老职工,小区内不少楼栋都有50年的历史。在去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经过威宁资产公司、华强社区和小区居民、小区物业的共同努力,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居民的文明共建程度有了很大提升。

  小区居民李翠华是华强社区合唱团副团长,当她得知威宁资产公司和志愿者协会要在小区开展活动时非常高兴,立即带领她们合唱团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并现场演绎了快闪大合唱《复兴的力量》、男声小组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为党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活动凝心聚力、添光增彩。

威宁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蓝李珍慰问小区退休困难职工
威宁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蓝李珍慰问小区退休困难职工

  在“百年党史巡展”展板前,小区居民、华强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冯胜光正给孙子讲着党史故事。冯叔说:“这个活动让我们有机会直观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孙子也从小感受红色教育,非常有意义。”

  “红军长征从哪年开始至什么时候结束?其中有哪些经典战役?”在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威宁资产公司党史巡展党员服务队从100道含有党史上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等内容的党史知识里随机提问,吸引小区居民踊跃参与答题,获取纪念品。这种轻松、互动式党史知识问答有效带动了广大居民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在露天放映红色革命电影《金刚川》的现场,看到小区居民扶老携幼、热情高涨的情景,小区物业服务部周姐高兴地说:“活动受居民欢迎,大家都积极参加,对我们物业来说,能给小区居民带来丰富实惠服务,让大家产生共鸣,对发动居民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很有帮助”。

党史知识有奖问答。
党史知识有奖问答。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的温暖送到寻常百姓家,是威宁资产公司开展“七送”志愿服务的宗旨。在4月10日“七送”服务启动仪式当天,威宁资产公司党委走访慰问了衡阳路南六巷小区的患病孤寡老人陈梅娟。陈阿姨由于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手机扫绿码进医院和手机挂号、手机支付等原因,一直没能到医院进行术后复查。威宁资产公司党委心系陈阿姨的忧愁,专门安排下属监管企业一衡公司党支部积极对接民政部门和社区争取失独老人福利政策;还安排公司2名女党员跟进帮助陈阿姨解决日常实际困难。4月23日上午公司女党员卢继香、黄莎陪同陈阿姨一起来到区医院进行术后复诊。

  威宁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全强说,威宁资产公司党委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巡展﹒“七送”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就是要围绕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小区居民得到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此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为公司所辖的88个改制企业老旧小区巡回送上党史巡展、党史电影、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财税知识进、中医义诊、志愿服务、关爱温暖等“七送”志愿服务,让广大老旧小区群众重温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提供近距离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