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安全演练进小区 国企护航促平安
发表时间:2021-05-09 16:0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叔叔阿姨们,记得捂住口鼻,低头弯腰!” 随着烟雾弥漫,警报响起,居民们有序疏散……这是5月8日下午威宁资产公司联合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华强社区、中志协应急委广西中医康养服务队在华西路44、46号居民小区,开展“我参与安全文明小区建设”主题志愿服务暨党史知识、安全知识进小区巡展活动的一幕,本次活动系威宁资产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服务暨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站。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中医康养服务队进行消防演习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中医康养服务队进行消防演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李日廷 苏景怡)“叔叔阿姨们,记得捂住口鼻,低头弯腰!” 随着烟雾弥漫,警报响起,居民们有序疏散……这是5月8日下午威宁资产公司联合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华强社区、中志协应急委广西中医康养服务队在华西路44、46号居民小区,开展“我参与安全文明小区建设”主题志愿服务暨党史知识、安全知识进小区巡展活动的一幕,本次活动系威宁资产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服务暨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三站。

  本次巡展,除继续将党中央关于开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带到基层,带给服务对象,同时还立足公司职责,将“安全大礼包”送到广大群众家中。

威宁资产公司党员职工为小区居民讲解党史

威宁资产公司党员职工为小区居民讲解党史

  经过反复协调组织,由威宁资产公司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安全频道”正式上线。“华西路44、46号居民小区作为第一个试点小区,是资产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一次创新实践,接下来的小区也会继续在原有的活动内容上继续创新”,威宁资产公司副总经理骆明说。

  活动当天,威宁资产公司与各方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党史知识巡展”“党史知识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应急器材使用演练”“交通安全、辨别和远离毒品法律知识宣传”、义诊、家电维修和游园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志愿服务队还在小区内开展了卫生清洁、清除小广告等工作。

图为民警联合志愿者防爆演练

图为民警联合志愿者防爆演练

  在活动现场,中志协应急委服务队的志愿者从多层次、多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应急安全知识,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常识,地震、溺水、电梯故障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式,出现突发事件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大家听完应急安全知识的讲解后纷纷感慨:“水火无情,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意外,每个人都应该听一听、学一学,给自己上一根安全弦。这样的应急安全课,既生动又实用,对自己、对别人都有很大帮助。”

  随后,现场进行消防防暴逃生演练、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培训,还邀请在场的居民实际操作,掌握使用手法技巧,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小区内一名72岁的老爷爷表示:“活动内容很丰富,对我们这些老人也很实用,参加这次演习也学到了很多平时没有机会学到的消防知识,小区注重消防安全宣传,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