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扎实推进新柳南高速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1-05-14 10:08: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交投集团、广西北投集团投资,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1合同段(简称“新柳南高速1标”)K10+250—K10+800长弄屯地质灾害滑坡治理段,挖机15台、运输车42辆往来穿梭,85名劳务人员正冒着32°高温紧张作业,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徐展 李尚钊)近日,在广西交投集团、广西北投集团投资,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1合同段(简称“新柳南高速1标”)K10+250—K10+800长弄屯地质灾害滑坡治理段,挖机15台、运输车42辆往来穿梭,85名劳务人员正冒着32°高温紧张作业,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长弄屯滑坡治理段是我的党员责任区,今天可以完成塌方段主线上的土石方清理,把影响新柳南高速通车的‘拦路虎’清除掉”,新柳南高速1标生产副经理许红声指着立在施工现场的党员责任区公示牌介绍,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联建活动以来,新柳南高速1标克难攻坚,增调工人和设备,每天不间断作业达20个小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长弄屯地质灾害滑坡治理段八十多万的方土石方清理工作,“五方联建”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日,新柳南高速1标高兴1号大桥完成箱梁架设,项目主线实现全幅贯通,为新柳南高速“七一”通车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路建集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充分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设“沿着高速学党史”专题、开展“送党史微党课到一线”等活动,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项目建设动力,凝聚奋进力量,增强攻坚决心,教育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助推项目建设的攻坚动能。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及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通车任务目标,4月2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政府、广西新柳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西八桂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参建方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当先锋 保通车”五方联建攻坚活动。在联建活动中,各联建方锚定项目通车目标,聚焦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发挥自身优势联合攻坚,快速推进新柳南1标工程建设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柳南高速是柳州到南宁道路的第二条高速公路,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六横七纵八支线”中“七纵”桂林-柳州-南宁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柳州到南宁的时间,缓解泉南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