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党员山区办实事 扶贫助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5-14 11:0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共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支部、中共南宁市国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支部、中共南宁市良庆区秋月湖幼儿园支部、中共南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党支部委员会、中共广西周全安保有限公司支部、中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联合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5月12日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篮球场顺利开展。

古棠村少先队员为志愿者代表配带红领巾。覃宝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韦雪花)由中共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支部、中共南宁市国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支部、中共南宁市良庆区秋月湖幼儿园支部、中共南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党支部委员会、中共广西周全安保有限公司支部、中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联合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5月12日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篮球场顺利开展。

  据悉,古棠村距乡政府6公里,下辖14个自然屯,共32个村民小组,有2000多人,居住着壮、瑶、两个少数民族。党员人数为41人。全村共有13个屯通车,全部自然屯都通电、人畜饮水困难基本解决。古棠村曾是国家级一类贫困村,曾是自治区级“深度贫困村”。

志愿者合影。覃宝琳 摄

  此次志愿活动内容丰富,主要有惠民服务志愿活动、慰问贫困户、观看红色革命电影、居民表演、篝火联欢晚会等。村民们对惠民服务活动非常感兴趣,许多老人纷纷参与,有的检查眼睛,有的了解禁毒知识、参加按摩理疗、还有的排队理发,认真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认认真真为民服务、办实事。

  在慰问老人环节,有20多家企业、团体及数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赠,共帮助35个老人和20个学生,捐赠品有油和米、文具、生活用品、现金等,总价值约6万元。中共南宁市国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党员、南宁市国田房地产集团总裁、星期六志愿者协会荣誉主席黄胭樱表示,慈善事业,作为一项社会福利事业,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她希望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大潮,一起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村民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游戏。覃宝琳 摄

  傍晚,南宁市交警支队为村民播放电影,志愿团队与村民坐在一起认真观看党史电影《建党大业》,共同回顾革命英雄领导全国人民斗争的艰难历史和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党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

  观影结束后, 当地村民载歌载舞表达感激之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