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携手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学党史,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26 11:12: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5日,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携手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共同举办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广西建设工程消防百事讲堂会议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胡伟鹏)5月25日,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携手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共同举办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广西建设工程消防百事讲堂会议在南宁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胡伟鹏 供图

  党史共学践初心 红色联盟共发展

  活动伊始,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书记李德收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党组织沟通交流,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助推生产经营健康发展,以“红色基因”打造企业转型发展的“红色竞争力”。

  会上,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副会长黄永光表示,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自始至终都会是专家和企业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立足行业,提供服务,以会员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法和途径,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支持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消防监管办公室副主任丘桂宁指出,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为了贯彻落实住建部51号令及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指导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推动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升级发展。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胡伟鹏 供图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书记李德收与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副会长黄永光代表两家党组织共同签署红色联盟协议书,并为红色联盟举行揭牌仪式。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明学结合自身研究内容,另辟蹊径,从艺术作品中看百年党史,形式新颖,为在场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

  工程消防重预防 为民办事显担当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消防安全,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广西中旭博通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原南宁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邓剑华结合现实消防安全事故,为在场所有的建筑行业单位代表和工友代表开展了一堂工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住建部51号令及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指导细则(试行)》及配套的工作细则,加强消防工程学习,积极适应新变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水平。

  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新会员颁匾仪式 胡伟鹏 供图

  工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副会长黄永光为新入会单位举行颁匾仪式,并邀请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烈为中建八局二公司颁发副会长单位牌匾。

  最后,广西建设工程消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烈和副会长黄永光在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李德收书记的带领下参观广西公司的荣誉室,观看广西公司入桂2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明星项目,进一步加深对广西公司的了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