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为民办实事 广西移动全面助力2021年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8 07:1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这一场开启人生新起点的大考,牵动着千万学子和家长的心。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介绍,作为区域通信主导运营企业,该公司发挥领先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高考推出高品质通信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助力考生逐梦前行。

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在考场外设立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

中国移动广西桂林分公司在考场外设立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申蓓)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这一场开启人生新起点的大考,牵动着千万学子和家长的心。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介绍,作为区域通信主导运营企业,该公司发挥领先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高考推出高品质通信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助力考生逐梦前行。

  据了解,考前一个月,广西移动提前对全区高考考场区域网络进行预检预修,通过梳理分析、扩容优化等实现网络提质升级,并安排专人负责重点保障,力争出现故障风险立即解决,确保考场网络运行平稳。期间,还针对全区重点区域周边2.9万小区进行干扰指标监控和容量保障,累计扩容小区85个,巡检基站528个,整治故障及隐患点47个,安排维护人员70组,调配油机50台和备件140套。与此同时,广西移动还面向客户做好考试期间学校开启网络干扰器的宣传解释工作,并主动向考场周边客户推送温馨提示短信。

  按往年经验,高考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利用“高考押题密卷”、“高考答案”等话题制造骗局。为此,广西移动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委会等单位开展“伪基站”、“GOIP”打击治理工作。2015年至今,累计配合公安机关破获133起伪基站案件,缴获伪基站设备150台,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人。2021年以来,已推送40多条有效GOIP线索,助力公安机关捣毁犯罪窝点,第一时间消除诈骗风险。5月至今,共拦截垃圾短信1490万次,拦截骚扰电话2800万次,有效维护网络空间清朗。

  在做好网络保障和安全服务的同时,广西移动还配合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对已架设中国移动5G热成像设备的高考考点提前进行清单式排查检测,确保高考期间考生能快速检测体温进入考场,助力守好高考的第一道“安全门”。为高考考生鼓劲加油,广西移动还在全区94个高考考点设立爱心服务站,免费提供矿泉水、医用药品、口罩等物品供考生和家长使用,确保考试安心、放心、舒心。

  此外,广西移动还举办了线上线下高考志愿填报等主题免费公益讲座16场,并结合高考家庭需求推出高考志愿填报产品“高考王者” 3-12个月免费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人免费享受产品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