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玉林市加速区域工业化进程 助力打造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
发表时间:2021-06-16 19:0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来到广西玉林市龙潭产业园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启动区)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参观走访。该项目采用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是目前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在建的最大房建项目。

  玉林龙潭产业园。农之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张文茜)近日,记者来到广西玉林市龙潭产业园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启动区)项目的施工现场进行参观走访。该项目采用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是目前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在建的最大房建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玉林市龙港新区玉林龙潭产业园内,四周均为工业园规划用地。龙潭产业园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五大功能组团之一的铁山港(龙潭)组团所在地的博白县龙潭镇,地处两省三县(市)的交汇处,毗邻北海港、湛江港、规划中的铁山港东岸码头,325 国道、216 省道、兰海高速及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在境内纵横交织,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的合浦至湛江铁路从产业园南侧通过,地理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约55.35万平米,共分为七期(其中四、五期为土方工程)以及两条市政道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11栋钢构厂房、2栋框架厂房、14栋框架、配套用房以及场地内附属设施、绿化工程等。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二期1#厂房装饰装修施工、2#办公楼砌体及抹灰工程施工、3#厂房钢结构主体施工、室外给排水管施工、三期1#宿舍砌体工程施工、2#3#宿舍砌体及抹灰工程施工,累计完成产值约1.7亿。

  “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启动区)项目主要用于发展不锈钢制品深加工,以柳钢中金为龙头,以龙潭产业园为依托,把龙潭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不锈钢生产及加工基地。产业基地采用的是低能耗、低污染的生产工艺,其生产规模与标准达到全国领先水平。”项目经理刘帅说。

  提起项目中的创新和亮点,刘帅介绍:“项目内现在使用着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在其他的工程项目使用的较少。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是响应国家绿色工业发展的一个创新,相比起之前使用的铝合金电缆更加节能,也降低了造价成本。”

  项目的顺利进行还得益于团队的建设,项目自进场以来,就旗帜鲜明地成立了“龙腾”特色党支部以及“战龙”青年突击队,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自发形成几个突击队团体,以团队为主体攻坚克难推进生产建设,形成良性的竞争关系,对推进项目进程具有积极作用。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加速区域工业化进程,助力打造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极大提升玉林龙潭产业园的承载量,提高其对外形象,增加招商引资的筹码和基础,为社会创造约两万人就业机会,大大缓解当地的就业压力,具有巨大社会效益。”刘帅说。

  当前,龙港新区借鉴其他城市临港产业发展模式,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思路,加快整合龙潭产业园、铁山东港产业园交通、资本和土地等生产要素,以港口为依托,建立差异化多层次的产业集群,打造辐射桂粤两省,面向东盟的特色优势产业园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