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铸牢政治灵魂 锤炼过硬本领
发表时间:2021-06-23 10:4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铸牢政治灵魂 锤炼过硬本领

  ——青年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作为青年干部,把讲政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镌刻在灵魂深处,贯穿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一、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也是安身立命的根基,是考验党性的判断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他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忠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党员干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身边的人,更要持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去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二、强化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按照党性原则所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过程,是把党的性质变成党员党性的具体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青年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党性体检”,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强健肌体之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要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办姓党,作为党办人,要更严格按照党的先进性标准,积极主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加坚定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强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三、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矢志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在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这里孕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正是有了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始终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拜人民为师、交基层朋友,把青春、智慧、汗水奉献给壮美广西建设各项事业中,努力以发展的成果、人民的幸福去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四、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具有的特质,是共产党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重要法宝和实践原则,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语重心长地围绕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出重要讲话。进入新时代,各种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大力继承和弘扬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的斗争姿态,主动担负起职责使命。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把握斗争规律,熟悉斗争环境,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善于在斗争中把握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矢志不渝为人民幸福斗争、为国家富强斗争、为民族复兴斗争。

  五、守牢政治底线,严明规矩纪律。党从成立之初到革命年代、战争年代,再到改革开放、建设发展等各个时期都特别注重纪律建设。九十多年来,我们党栉风沐雨、历经坎坷,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纪律规矩是重要保证。其中,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就是要带头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时常保持警惕,在政治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运用好手中的权利,做到知与行合一,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

  作者为防城港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张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