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崇爱高速项目那迈大桥实现双幅贯通
发表时间:2021-07-11 15:3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9日下午,随着架桥机钢索缓缓下落,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平稳落在那迈大桥桥墩上,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那迈大桥预制箱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成为崇爱高速首座全幅贯通的桥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莫春廖)7月9日下午,随着架桥机钢索缓缓下落,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平稳落在那迈大桥桥墩上,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水口-崇左-爱店公路(崇左至爱店口岸段)(简称“崇爱高速”)那迈大桥预制箱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成为崇爱高速首座全幅贯通的桥梁。

   那迈大桥全景。梁柱 摄

  崇爱高速路线全长58.791公里,共有桥梁46座。那迈大桥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398米。那迈大桥从架设首片箱梁到完成全部104片箱梁架设任务,仅用60余天。

  那迈大桥实现全幅贯通是崇爱高速高质量快速推进箱梁架设工作的缩影,也是崇爱高速打造“安全文明施工”“精品标杆工程”样板的一大范例。

   那迈大桥最后一片预制箱梁架设成功。梁柱 摄

  箱梁架设工作是崇爱高速建设的重点内容。崇爱高速项目统筹规划、科学组织施工。一是在箱梁架设准备阶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架梁为主线、各大桥梁施工关键控制点为突破口,制定科学合理的架设方案;二是加大“工、机、料”投入,特别是对原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把控;三是强化对箱梁架设横纵坡、线形控制等关键性指标的过程监督,实行领导带班制、关键工序确认制等制度,确保架梁过程规范、高效可控,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项目管理人员检查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情况。赵珊珊 摄

  自去年12月9日下达开工令以来,崇爱高速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工期紧张、夏季高温、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和挑战,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突破。

  崇爱高速位于区内的边境附近,疫情防控压力大。那迈大桥是最靠近中越边境最近的施工点,距离仅11公里。去年以来,崇爱高速项目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已完成所有项目员工、劳务班组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工程建设筑牢防护屏障。

  为保证夏季工程进度和高温作业安全,项目将白天施工的部分工序调整为夜间作业,同时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劳务人员备足矿泉水、西瓜、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有效预防了人员中暑所引发的安全隐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