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赴广西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6 21:1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下午,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带部分直属队官兵赶赴广西展览馆,参观“百年奋进,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开展“携手奋进新时代——致敬光荣在党50年英雄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等10名光荣在党50年的英雄模范,及广西区委党校资深党史专家教授受邀参加,并现场讲述反映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故事,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内容。

图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受邀参加活动。王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 (段江山)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质效,7月16日下午,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带部分直属队官兵赶赴广西展览馆,参观“百年奋进,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开展“携手奋进新时代——致敬光荣在党50年英雄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等10名光荣在党50年的英雄模范,及广西区委党校资深党史专家教授受邀参加,并现场讲述反映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故事,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内容。

图为南部战区陆军官兵参观展览。 王猛 摄

图为南部战区陆军官兵聆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粤桂湘边纵队老战士江虹讲述红色故事。王猛 摄

图为南部战区陆军官兵聆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覃照群讲述红色故事。 王猛 摄

  “此次展览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举办的此次展览,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百年历史,为战区陆军驻桂部队官兵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广西展览馆内,战区陆军机关及直属队官兵在一幅幅承载历史记忆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前驻足瞻仰,聆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老战士和广西区委党校党史专家深情讲述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事迹,从历史细节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先进性。

图为南部战区陆军基层官兵代表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献花。王猛 摄

  在“携手奋进新时代——致敬光荣在党50年英雄模范”活动中,南部战区陆军基层官兵代表向10名光荣在党50年的英雄模范献花,战区陆军参谋部协理员韩龙作为战区陆军机关代表发言。他向10位英模致以崇高敬意,并表达了传承英模精神、忠诚履行使命的坚定决心。南部战区陆军领导发出号召:“我们要以老党员、老战士为榜样,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锻造南部陆战精锐,把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最终,活动在全体官兵合唱歌曲《致敬英雄》中落下帷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