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国庆不休息 广西1583项电网基建项目施工忙
发表时间:2021-10-03 10:09: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今年国庆节日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1583项电网基建项目正常施工,1.4万施工人员在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庆祝新中国72华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日电(陈钦荣 蒋经魁)10月1日,在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第一标段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进行铁塔基础开挖、模版钢筋安装、砼浇筑等施工作业。当天,该工程各标段共计350余名电网建设者坚守岗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工程是广西重大电源项目——北海电厂的配套送出线路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广西电网电源结构,有力保障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电力的可靠送出,对缓解广西区域电力紧张局面,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采取每周现场安全管控机制,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项目经理闫志刚介绍,线路全长约205.5公里,途经北海市铁山港区、银海区、合浦县和玉林市福绵区、博白县、陆川县等地。自今年7月开工以来,该公司把党建引领贯穿电网建设全过程,组织各参建单位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建设者克服地形条件复杂等困难,在保证人身、设备安全的同时,加快项目进度。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日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1583项电网基建项目正常施工,1.4万施工人员在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庆祝新中国72华诞。在南宁,500千伏南宁新江变电站正在三通一平招标中;在防城港,500千伏白鹭变电站进入到三通一平施工阶段;在玉林,500千伏美林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在有序建设中……广西电力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安全责任,紧锣密鼓推进项目,确保每一项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相统一。

  今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61亿元推进电网工程建设,加快建设500千伏南宁新江、防城港白鹭、美林站扩建等一批输变电工程。截至9月底,已有45项主电网项目投产,有效提高了广西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