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探索"党建+登记先锋" 广西自然资源厅党建创新成果荣获全国百优案例
发表时间:2021-11-02 11:2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由广西自然资源厅报送的《探索建设“党建+登记先锋”有效化解不动产“登记难”》,成功入选“十佳百优”案例“服务群众”组优秀案例,并被编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十佳百优案例》一书。这是广西唯一入选案例,充分展示了广西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成果和新面貌。

奖状截图

奖状截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范雁阳 彭健华)近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由广西自然资源厅报送的《探索建设“党建+登记先锋”有效化解不动产“登记难”》,成功入选“十佳百优”案例“服务群众”组优秀案例,并被编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十佳百优案例》一书。这是广西唯一入选案例,充分展示了广西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成果和新面貌。

  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与时俱进、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自今年5月启动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工作以来,吸引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全国各地机关党建部门的广泛参与。经过基层申报、组织遴选,主办方共征集到案例528个,在15名专家独立评审的基础上,评选出本届“十佳百优”案例。

 图为《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十佳百优案例》一书封面。

  广西自然资源厅党建创新成果案例展示了该厅强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党建+登记先锋”有效化解不动产“登记难”, 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实践与担当。

  近年来,广西自然资源厅以“党建+”为载体,打造一流党建品牌,尤其是“党建+登记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为契机,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扎实开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着力破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西自然资源系统已建立党员先锋服务队81支,开展上门服务1356次,排查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24万多宗,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3万多本,惠及群众14万多人,全面实现了党建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