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北投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落幕
发表时间:2021-11-06 17:5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4日,以“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全区“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公路建设项目“广西北投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圆满落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6日电(蔡柳媚)11月4日,以“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广西“交通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公路建设项目“广西北投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广西区直属企事业工会、广西北投集团工会联合主办,广西路建集团承办,广西桂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共设置压路机操作技能、焊接技能、测量技能、安全生产技能、试验技能等5个项目。

  2021年“广西北投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周维新 摄

  竞赛自今年7月启动,广西北投集团各直属企业通过五个多月的技能比拼,选拔出325名选手参与总决赛角逐。这些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新发展集团、路桥集团、路建集团、交通设计集团、交科集团、北投公路公司、养护科技集团、桂通公司、广路集团9家北投集团直属企业。

  决赛竞赛中,压路机操作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熟练操作机械,“过双边桥”“路面直线曲线碾压”“侧方位定位停车”“倒车入库”的操作过程,展现了操作压路机的“稳、准”性、动作的协调配合性和心理素质。

  焊接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手持焊接护罩和焊枪,一丝不苟地对指定模具进行焊接,焊花瞬间在弧光闪烁中四溅开来,展现了精湛的焊接技艺。

  测量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操作着水准仪、全站仪,根据实操题仔细计算放样点的坐标、架设仪器,展现了掌握闭合水准测量观测和计算等相关知识。

  安全生产类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排查事先设置的安全隐患,并按相关规范要求逐项填写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试验类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从环境准备、仪器准备到试验检测操作、出具报告一气呵成,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术。

  本届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广西总工会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竞赛为广西“交通网”公路建设项目广大建设者展示技艺、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舞台,为广西交通网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助力广西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广西区直属企事业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广西公路建设事业快速发展,交通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的发展环境日趋向好,公路建设劳动者的素质结构得到了明显改善,高技能人才数量稳步增长。广西直属企事业基层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解决一线问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