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南宁糖业奋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红”
发表时间:2021-11-26 15:1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四季度以来,南宁糖业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周密部署,把生产经营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奋力夺取“全年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邓霞辉)“全体领导班子要把实际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全力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南宁糖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近日说。

图为莫菲城在讲话 南宁糖业供图

  图为莫菲城在讲话 南宁糖业供图

  今年四季度以来,南宁糖业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周密部署,把生产经营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奋力夺取“全年红”。

  全员齐上阵抓“党建+”。南宁糖业充分发挥公司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好“党建+”组合拳,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开创了党建引领、全员发力促生产经营发展的新局面。

  “党建+联系点”促发展。公司各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确定一家所属企业作为联系点,以分管工作为抓手,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检查督促、企业实际贯穿起来,经常深入基层联系点调查研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所属企业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围绕公司年度经营、利润目标以及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全面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建+村企联建”夯基础。南宁糖业所属糖企开展了村企联建活动,对蔗区甘蔗主产村、外流重点村等主要村委逐个下乡交流互动,以融合交流促进村企关系健康发展,为发展甘蔗种植和防甘蔗外流夯实了基础。

  “党建+学史力行”办实事。南宁糖业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组建了“砍蔗服务队”“便民服务队”“关爱蔗区留守儿童”等一大批鲜活的载体,今年四季度以来共为群众办实事50多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期间派出176名党员挂点基地为蔗农解决“急难愁盼”难题,让支部建在基地上,党旗飘在蔗田上,投入57.6万元建设维修基地150个住宿民房,确保外地砍蔗工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开摩托车、电动车上下班的职工免费发放头盔、反光衣,确保职工交通安全,还为蔗农送水抗旱、除蔗田杂草、测量甘蔗苗数、防治害虫等,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赢得广大群众点赞。

图为南宁糖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南宁糖业供图

  图为南宁糖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南宁糖业供图

  全域齐攻坚抓目标落实。南宁糖业按广西国资委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要求,围绕指标抓生产、围绕效益抓管理,在增产、扩销、降本等方面迈出了精细化管理新步伐。农务管理精细。强化甘蔗种、管、收过程实施精细化、数字化管理,推动农务APP在各糖企全面应用,机种率、机械培土率同比分别提高17.6%、7.4%。根据各乡镇蔗区甘蔗成熟度大样本抽查分析结果和甘蔗受降雨影响情况,制订新榨季砍运方案。

  加强甘蔗收购管理,把甘蔗砍收任务分解到各收购组、甘蔗协管员,层层压实责任。维持好新榨季蔗区砍运秩序,深入蔗区召开多场新榨季工作动员大会,开展“雷霆行动”,向甘蔗外流“亮剑”,周密部署、多方联动,对重点区域、基地采取政府、企业、村民、司机等联防联控措施,确保“颗粒归仓”。已落实新榨季所需的砍蔗工和甘蔗机械收割机,千方百计解决砍蔗工短缺难题。

  生产管理精准。针对影响质量和成本的关键生产指标,对标对表行业先进水平,科学有序引导所属企业控能耗、抓技改、提工艺,精准完成了31个项目技术改造,全力打造向技改要效率、要效能、要效益的新发展动能。

  经营管理精确。通过全面预算精确抓好企业经营管理,已为糖业板块预留足够资金兑付蔗农第一批蔗款、购买备品备件等,为新榨季提供资金支持。千方百计突破非糖板块瓶颈,研发适销对路的短平快产品,不断拓展参加各种产品展卖、网红直播带货等营销渠道,努力实现产销两旺、降本增效。

图为帮蔗农测量甘蔗锤度 南宁糖业供图

  图为帮蔗农测量甘蔗锤度 南宁糖业供图

  全程不停歇抓安全生产。南宁糖业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安全检查不松懈。南宁糖业四季度以来对所属企业开展各类安全检查43次,其中安全大检查5次、“四不两直”检查38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最大限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培训不松弛。开展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安康杯”竞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增强员工安全意识。10月以来,组织所属企业开展新安全法等各类安全培训23次,参加培训2362人次。组织所属企业员工以班组、部室、会议等形式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览视频,共计2645人次观看。开展应急演练8次,参加演练人员达732人次。

  疫情防控不松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字当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进行来访登记、测温、验码、排查,尤其是对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桂人员进行排查,尽力做到“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