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发表时间:2021-12-07 16:0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6日,由中国铁工投资集团旗下的中铁市政环境公司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首组锅炉钢架吊装成功,该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汪超 胡俊杰)12月6日,由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旗下中铁市政环境公司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综合主厂房锅炉首组钢架吊装成功,该项目正式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

  项目现场。汪超 胡俊杰供图

  项目位于贵港市北区大圩镇贵港市西江农场七队,开工以来,项目严格落实旁站制度及三检制,从首桩的灌注,到主体结构的施工,项目管理团队紧盯现场安全质量,全力推进生产任务,为设备安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锅炉钢结构总高度约35m,锅炉首组钢架安装高11m,宽6.3m,总重量为7.5t,安装垂直度需控制在2‰,对技术精度要求高,同时由于首组钢架为多边形结构,安装时需安装辅助固定的揽风绳,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对项目施工管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以往的施工方法采用履带吊配合安装作业,施工效率低,安全风险大,为妥善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引进了重型塔吊进行吊装,有效解决了施工场地狭小、效率低下等问题,降低了施工难度,推动了设备安装进度。 

  项目现场。汪超 胡俊杰供图

  贵港垃圾焚烧发电厂经一期、二期建设,现每年处理生活垃圾32.85万吨,本项目建设的三期扩建规模为21.9万吨,产生清洁电源6545万度,节约44.23万吨标煤,同时每年产生4254.2万左右的经济效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为贵港市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实践,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为确保实现早日投入生产,项目管理团队齐心协力,倒排施工节点计划,安全、科学、高效的为投产目标做最后的冲刺准备,以高品质的工程展现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者们的铁军精神和中铁速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