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信产五个项目入选广西“百千万工程”推荐名单
发表时间:2021-12-25 09:3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实施广西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打造“数据+生态”开放应用生态圈,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大数据应用示范,带动广西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公开征集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的解决方案。经过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的评审,广西信产公司共有5个技术先进、场景清晰、应用前景良好的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近年来,广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推动互联网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社会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多元化、协同化水平明显增强。为深入实施广西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打造“数据+生态”开放应用生态圈,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大数据应用示范,带动广西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公开征集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的解决方案。在接到相关函件后,广西信产公司立马根据自身产品的实际应用进行相关解决方案的比对、推荐与斟写,力争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过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的评审,广西信产公司共有5个技术先进、场景清晰、应用前景良好的解决方案成功入选。项目主要围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创新平台进行申报,它们分别是:基于大数据在互联网舆情监测预警的解决方案、畅游八桂——基于大数据+AI能力的智慧旅游综合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AI能力的数字校园平台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社区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的网联无人机智慧巡检解决方案。这五个方案旨在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加快大数据与生态深度融合,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社会治理方面——基于大数据在互联网舆情监测预警的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社区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

  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网络舆情监测服务系统,依托系统工具提供面向政府部门的集监测、预警、研判、分析、报告于一体的服务解决方案。项目旨在辅助支撑政府部门建立快速、灵敏、全面的事件监测分析体系和处置机制,通过系统平台提供全网突发事件信息的及时发现和人工辅助进行即时汇报反馈,能够增强网络事故灾害信息管理及应对指挥工作的统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为事故灾害信息处置工作提供及时、全面、科学、准确的辅助决策依据。

  智慧社区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将分散的硬件和系统集中管理,实现社区“感知化、互联化、智能化”管理,做到统一接入、统一平台、统一管理的社区智能服务。

  从服务业方面——畅游八桂 基于大数据+AI能力的智慧旅游综合管理服务解决方案

  畅游八桂是信产公司基于大数据技术,自主研发的网络、数据、营销、运营一体化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平台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数据安全技术、品牌优势、网络优势,共享广西电信系列产品营销渠道,以“一张门票钱尽兴玩一年”和“一晚价格住6晚”的惠民经营理念,帮助消费者降低出游成本,提升出游效率。同时平台实现广西旅游业与其他业态跨界合作与资源整合,做好广西旅游大数据优化旅游服务,助力当地文旅企业发展,优化区域旅游一体化服务,提升广西旅游的整体竞争力。

  从民生方面——基于大数据+AI能力的数字校园平台解决方案

  数字校园是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物联网AI技术将校园内的物联系统和家校服务结合在一起。平台实现“统一接入、统一平台、统一管理”的校园智能服务,使得校园管理者、学生、家长与各种智慧系统形成各种形式的信息交互,建设安全高效的数字校园平台,从而提升学校对学生的管理能力,增进家校互动关系。

  从创新平台方面——基于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的网联无人机智慧巡检解决方案

  通过与4G/5G通信网络相融合,云平台实现了对工业无人机的强实时、超远程、高可靠的飞行控制及高速数据传输;结合内嵌的人工智能引擎,实现“即拍、即传、即识别、即处理”的高效闭环作业任务;并利用影像预处理、多视影像匹配技术,生成带有公路网格、图廓的可视化城市数字影像管理。综合服务云平台可为广大政企行业的长距离大范围巡检、实景勘察、实时监控、应急响应等各类场景应用提供解决方案。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正成为引领全球新经济蓬勃兴起的爆发点,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强调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健康发展。以上五个方案的成功入选与推荐,表现出信产公司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不断研发创新、助力行业提质增效的实践工作获得了政府以及行业的肯定,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信产公司要持续加强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全行业数据应用场景,为政企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