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用心用情架起“连心桥” 电信千兆网络畅通网上教学路
发表时间:2022-01-29 17:1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孤岛”不再孤单,为每一个孩子畅通求学路,尽己之力,用心用情架起“连心桥”,满足客户对优质通信信息生活的美好向往,是中国电信人的责任担当。

  “电信公司帮我解决大难题了!”1月24日,成功装通宽带后,龙媛老师抑制不住地激动了起来,忙不迭地道谢。

  龙媛老师家住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同化村委永忠村,平日在外地工作。由于学校放寒假,龙老师回到家中,但苦于家里未安装宽带,无法给学生上网课,一时间,龙老师急上心头。

  龙老师家自建小楼在永忠村的外围,房屋周围无杆挂线,不仅距光交箱距离很远,达三百米左右,而且在一百米处有供电公司的变压器,安装宽带难度极大,造价高,正因如此,龙老师家迟迟未能连通网络。

  “孩子的求学是头等大事,怎受限一网!这个硬骨头,必须马上啃下!”近日,得知龙老师的诉求后,中国电信灵川分公司迅速行动,组织技术骨干布置突击建设任务,安排维护部门技术骨干前往该村开展实地勘察。由于用户位置距离光交箱太远,中间无杆路加挂线路,飞线难度很大。见此情景,灵川分公司加派建设人手,全力驰援该项目建设。寒风凛冽,建设小组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采用绕道方式施工,一共拉了500多米光皮线,再经安装光猫、路由器、调试设备等一系列的工作,终于帮龙老师家装上了千兆光纤宽带,并指导龙老师使用。

  按规程,超长光皮线对后续的维护工作将造成很大的困难,但是,为解决龙老师的网络重要需求,也让众多的学生们得以正常上网课,大伙儿心里很欣慰。

  “真的太感谢了,永忠村的乡亲们很早就用上宽带了,可是两年来,我这里都因为种种困难未能联网,寒假里要给学生上网课,我心里急呀!”心里记挂着学生的龙老师对宽带期待已久,一边给装维师傅们倒上茶水,一边开始琢磨要如何为学生们安排网课课程。

  “信息高速路给我们师生带来的是光和希望。”龙媛老师的这句话,让在场的装维师傅们肃然起敬,也由衷为自己的工作能给老师的教学和孩子的求学带来便利感到由衷地自豪。

  “孤岛”不再孤单,为每一个孩子畅通求学路,尽己之力,用心用情架起“连心桥”,满足客户对优质通信信息生活的美好向往,是中国电信人的责任担当。(钟怡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