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南宁实现疫情防控“多码联查”
发表时间:2022-03-07 12:5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青秀区自行研发推出“畅行八桂”防疫小程序,并将平台上了中国移动云,实现了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疫苗接种等多码联查,一举解决市民普遍反映的扫码多、扫码繁、扫码慢等问题。

南宁市民使用“畅行八桂”防疫小程序实现便捷出行。

南宁市民使用“畅行八桂”防疫小程序实现便捷出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李慧敏 申蓓)近日,广西南宁青秀区自行研发推出“畅行八桂”防疫小程序,并将平台上了中国移动云,实现了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疫苗接种等多码联查,一举解决市民普遍反映的扫码多、扫码繁、扫码慢等问题。

  “现在出门,这个码,那个码,都要出示检查,为了打开它们,我经常手忙脚乱,真希望一次就能打开所有的码。”南宁市民何阿姨说。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广大市民进出社区、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交通工具时都需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有时候还需要出示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但要在一部手机上同时出示多个码,操作起来程序繁琐,特别对何阿姨等老年人来说,手机连续切换几个码非常复杂。

  群众的问题无小事。为了方便群众,南宁市青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发推行了一款小程序“畅行八桂”,把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验证明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整合并在一屏内展示。如今,市民只需要一键“秒查”畅行八桂二维码,即可同步查询多个码,再也不用频繁切换小程序的界面,不仅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还减轻基层防疫人员负担。同时,智慧防疫平台可同步中国移动云后台数据,进行实时核验并留存扫码人员涉疫码信息,为实时疫情管控提供服务,实现与智慧防疫平台数据互通互联网格化管理,以及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管理。

扫描“畅行八桂”防疫码即可实现多码联查

扫描“畅行八桂”防疫码即可实现多码联查

  据了解,“畅行八桂”防疫小程序已经在南宁全市推行。截至3月3日,“畅行八桂”已累计服务19260个场所和300万人次,平均每天有120万人次使用“畅行八桂”防疫码,27万人次通过防疫码完成入邕报备,675万人次场所核验,核验303万次行程卡,筛查出3.2万人次有风险地区旅居史。

  与此同时,作为“畅行八桂”防疫小程序的云平台支撑方,广西移动南宁分公司还同步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响应和落实工作,以移动云、云视讯、防疫5G体温筛查设备、防疫智能无线门磁等信息化手段服务属地各级政府、社区和医院等,并通过网格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