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网获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认证 属广西首家
发表时间:2022-05-19 06:3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最新一批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简称“DCMM”)等级证书的单位名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量化管理级)认证,属广西首家,标志着该公司数据管理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蒙琦 谢菁 赵金想)5月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最新一批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简称“DCMM”)等级证书的单位名单,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四级(量化管理级)认证,属广西首家,标志着该公司数据管理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DCMM评估模型是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归口管理的标准之一,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是体现数据管理能力水平的权威指标。

  自2021年9月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DCMM贯标评估工作,重点围绕评估模型的8个能力域、28个能力项共计445个条款要求,深入分析和梳理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数据管理现状和工作成果,完成了4000余份材料收资和成果提炼。经过现场正式评估和答辩汇报等关键环节,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最终通过DCMM四级认证评审。

  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紧紧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生产方式与经营管理模式变革机遇,坚持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数据应用、人才培养、价值创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构建了一套制度规范化、组织一体化、沟通多元化的数据治理体系,制定了统一的企业级数据架构标准,打造了分析平台多元化、服务体系结构化、数据服务价值化的数据应用体系和全面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形成了常态化数据质量治理工作机制,完成 了115个应用场景的建设,实现了“数字电网运营监控平台”“有序用电监控与分析”“电力贷”等一系列数据应用,充分释放内外部数据要素价值,逐步形成“数尽其用”的应用生态圈。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还先后获得2021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21年DCMM优秀实践案例奖、2021年DAMA中国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等十余项国家级、行业级数据创新奖项。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完善数据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数据管理水平,向五级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进军”,进一步促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提高企业数字运营赋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