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移动:六一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
发表时间:2022-06-02 18:01: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六一儿童节期间,广西移动玉林福绵分公司发起了一场“情暖六一 关爱儿童在行动”的活动。移动志愿者们来到福绵区童心园康复服务中心,和自闭症儿童一起共度一段快乐时光。

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贴画。梁园 摄

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贴画。梁园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宁航伟)六一儿童节期间,广西移动玉林福绵分公司发起了一场“情暖六一 关爱儿童在行动”活动。移动志愿者们来到福绵区童心园康复服务中心,和自闭症儿童一起共度一段快乐时光。

  据了解,自闭症在医学界定义为孤独性障碍,是一种发育障碍性疾病,他们无法与别的孩子一起正常欢笑,甚至因不懂如何向外界寻求帮助而饱受冷落,孤独又自卑,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一直以来,广西移动玉林福绵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这一弱势群体,帮助和改善自闭症儿童生活和治疗康复条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活动现场,移动志愿者们与二十多位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手工DIY贴画。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制作五星红旗和天安门的样子,就像进行着一个神圣的仪式。有些小朋友的专注力及动手能力相对比较弱,甚至在制作过程中出现焦虑的现象,志愿者们一边安抚一边耐心与小朋友们一步一步共同制作贴画。志愿者们的爱心也感动了孩子们,小朋友还扑到志愿者的怀里,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对志愿者的接受与喜欢。

小朋友制作好的贴画展示。梁园 摄

小朋友制作好的贴画展示。梁园 摄

  经过半个多小时,小朋友们在移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之下,绘制出了一幅幅饱含着对祖国热爱之情的画作。虽然这些画作简单、稚嫩,但却代表了小朋友们对祖国热爱与祝福。移动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玩起了小游戏,锻炼他们的协作能力,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移动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儿童节礼物,童心园的蒋园长还给移动志愿者们送上了锦旗,并感激地说:“童心园是去年在福绵区成立的障碍儿童救助机构,这两年来得到玉林福绵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移动能主动来我们童心园开展关爱活动,相信童心园在社会各界的努力和关怀下,一定会越办越好,帮助更多的障碍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步,广西移动玉林福绵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服务于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