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网公司“南网在线”体验官活动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04 08:2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南网在线”体验官活动在南宁供电局青秀营业厅正式启动。

“南网在线”体验官开启体验之旅。

“南网在线”体验官开启体验之旅。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袁小惠 洪莹 庞凌云 李晖)5月31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南网在线”体验官活动在南宁供电局青秀营业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南方五省区首次开展“南网在线”体验官活动,是该公司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改革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的具体行动之一。当天,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南方电网互联网公司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和相关行业30名体验官参与了活动。

  构建全方位体验矩阵 实现用户与电网企业价值共创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黄冬生介绍,此次活动创新打造了“体验官。COM”体验模型,围绕体验内容(Contents)、体验对象(Objects)、体验方式(Methods)三个核心关键,形成一系列可推广、可复制、可落地的活动机制,为公共行业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提供“电网”样本。

  据了解,“体验官。COM”模型中,C代表体验内容(Contents)全覆盖,即运用用户旅程图、客户抱怨地图等工具,让客户体验“基础+增值”的全业务内容;O代表体验对象(Objects)多维度,即运用用户画像、客户分群等方式涵盖用户、员工、生态伙伴三方体验对象;M代表体验方式(Methods)多样性,创新建立创意众包、社区聆听、研发小组、线上问卷、线下访谈等多种体验方式。据悉,该公司5月初在“南网在线”APP开展的“老表们,广西电网邀您来当体验官”活动,已吸引13万用户参与调查评价,累计收到客户建议3000余条。通过“体验官。COM”全方位体验矩阵,增进前端用户与后台开发者的互动,建立用户价值评价体系,实现了用户与电网企业价值共创。

“南网在线”体验官点亮体验之旅仪式。

“南网在线”体验官点亮体验之旅仪式。

  近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落实“数字广西”建设,突出“易、快、好、省”研发服务新产品,升级“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有力支撑了电力营商环境的优化。“广西电网主动倾听社会意见,立足群众、服务群众,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代表唐楚尧表示。

  持续以数字赋能 打造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样本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开展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服务模式创新,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该公司加快推广远程服务渠道办电,实现“南网在线”远程渠道“刷脸办电”、“一证办电”,远程办电比例达 99.5%。同时,率先在南方五省区实现工程规划许可证共享,做到办电业务“提前办”“主动办”;深化智能客服“场景化”研究,实现超 50%的业务由机器人代替,机器人应答准确率达90%以上。

  应用“客户画像”开展客户分群,创新为3200多户高价值、高需求用户提供VIP服务新模式,实现多维度、分层级用户关系管理。今年5月,该公司在全区14个地市级建立高效“前中后”台业务协同服务机制,实现前台用户需求与服务资源高效匹配,服务效率大大提高。

  同时,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生态圈,为生态伙伴提供优质、平等、开放的渠道资源,目前已吸引85家增值服务合作伙伴入驻“南网在线”。 今年,该公司推出“临电共享”、“移动变电站整站租赁”等增值服务产品,累计解决用户需求2.2万单,为用户用电用能提供便利。

  下一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南网在线”平台“基础+增值”服务产品的升级迭代,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不断满足客户日益提升的用电用能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