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免租减费优服务 广西移动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纾困解难
发表时间:2022-06-10 15:5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做好对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的费用减免工作,广西移动迅速成立减免工作小组,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细化落地实施方案,通过“九个一”策略,组织指导下属单位开展具体减免执行工作,确保相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切实享受到减免政策的红利。

广西移动工作人员在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向个体户介绍减负优惠政策。区弘哲 摄

广西移动工作人员在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向个体户介绍减负优惠政策。区弘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申蓓 吴瑶 王君怡 黄滢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做好对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的费用减免工作,广西移动迅速成立减免工作小组,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细化落地实施方案,通过“九个一”策略,组织指导下属单位开展具体减免执行工作,确保相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切实享受到减免政策的红利。

  建立“一本台账”,全面摸排自有房产租赁情况,针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合作伙伴租用的自有产权经营用房,实现了3个月租金普遍减免,所在县级行政区域中存在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的追加减免3个月租金,累计减免6个月租金;

  编写“一份指引”,规范具体步骤程序、审批流程要求,指导14个市公司快速落地,将减免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集合全区14个公司资源为有关中小微企业提供助力;

  拟定“一张告知书”,主动传达,确保暖心政策应知尽知;通过线上畅通的业务办理渠道,受理中小微企业及个人疫情期间的业务咨询需求,让困难企业主少跑腿、少操心;

  明确“一张申请表”,简化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减租的申请工作,统一申报表模板、资料清单,有序开展减免工作;

  反馈“一张确认函”,积极回应承租人申请,并主动告知租金减免申请结果,确保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知晓办理情况;

  制定“一份退租手册”,指导内部业务人员及时退回符合减租条件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已付租金,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减租要求,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央企力量;

  提供“一套直播服务”,成立直达种养殖一线的党员直播团队,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开展大棚养殖指导和直播带货支撑,助力中小微企业智慧种养和直播销售;

  减免“一批企业宽带费用”,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出台响应政策,并根据客户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宽带月租减免、缓期停机和免费提速,共计惠及36.7万户中小微企业。

  打造“一体化融资支撑”,贯通区市县、线上线下渠道,协同中国移动财务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等专业咨询服务,通过“移财贴”产品,为DICT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提供快速融资服务。

  截至6月初,广西移动已完成首批符合减租政策的承租人租金减免审批工作,涉及租户88户、租金185万元,其中已免收及退回租金114万元,共惠及软件信息服务企业、批发零售、商务服务等多个行业。2021年以来,共为三家DICT设备供应商获得1700多万元低于银行贷款利率50%的融资支持,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关键时刻显担当,广西移动通过以上应减尽减的举措,将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恢复发展、挺过难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