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电网公司新能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2-06-23 14:2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新能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随着该中心成立,将为广西新能源接入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广西新能源又快又好发展。

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供电服务队来到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生产状况和并网发电情况。覃浩笛  摄

  南方电网广西河池供电局供电服务队来到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生产状况和并网发电情况。覃浩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严进 陆冬琦)6月17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新能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随着该中心成立,将为广西新能源接入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广西新能源又快又好发展。

  根据预测,“十四五”期间,广西新增新能源累计3185万千瓦,到2025年广西新能源装机达4250万千瓦,为“十三五”广西新能源装机的4倍。特别是近两年,广西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2021年新增装机210万千瓦,同比增长24%,广西新能源发展正式迈入快车道。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做好新能源并网工作,定期组织技术骨干到新能源发电企业走访,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指导。阳文志 摄 拷贝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做好新能源并网工作,定期组织技术骨干到新能源发电企业走访,提供相关专业技术指导。阳文志 摄 拷贝

  据了解,一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紧紧围绕“双碳”目标,有序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连续四年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助力广西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尤其是2021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强新能源并网服务,优化并网流程,搭建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流平台,推行客户经理服务制度等一揽子举措,为近1900万千瓦的集中式新能源项目提供高效、优质的并网服务,助力广西新能源快速发展,助力广西“双碳”目标实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