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首家企业开办登记业务专区在崇左移动网点成立
发表时间:2022-07-08 16:0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登记的便利性,优化中越边境城市崇左市的营商环境,广西移动与崇左市场监管局共同探索“政企合作”新思路,于近日在广西移动崇左分公司城南营业厅开设了企业开办登记业务专区,这是全广西第一家在服务窗口行业设立的、多部门联动为企业提供开办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区。据了解,该服务专区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结时间从原来的几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免费办、一次办”。

一名客户正在城南营业厅里办理企业开办登记手续。广西移动供图

一名客户正在城南营业厅里办理企业开办登记手续。广西移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邓翔宇 申蓓)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登记的便利性,优化中越边境城市崇左市的营商环境,广西移动与崇左市场监管局共同探索“政企合作”新思路,于近日在广西移动崇左分公司城南营业厅开设了企业开办登记业务专区,这是全广西第一家在服务窗口行业设立的、多部门联动为企业提供开办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区。据了解,该服务专区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结时间从原来的几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免费办、一次办”。

  崇左市场监管局吴如燕说:“中国移动的网点多、服务优,我们通过与移动合作,设立营业厅企业登记业务专区,企业在这里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网上企业登记签办。后续将在窗口行业进一步开放更多的服务专区,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优质、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崇左全市有超十六万个企业市场主体,其中个体工商户占70%,日常办理往往需要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办证点。此次崇左市场监督局与广西移动联手设置开办登记业务专区,有效利用了移动公司营业网点充沛的优势,让企业主从“专程上门办”变成了“随时随地办”,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政府与窗口服务行业“为人民服务”的创新实践。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合作层次,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为推动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树立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