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广西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继续开展
发表时间:2022-08-16 13:1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七年多来,广西慈善总会作为项目的实施方,已经深入全区14个地市,为5353名儿童提供免费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患儿1610名。

  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广西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今年继续联合开展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广西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帮助广西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据了解,在广西边远山区,由于自然条件、医疗条件,以及人们对孕期定期检查的认知不足,存在不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给无数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自2015年起,“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广西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开展实施。

  七年多来,广西慈善总会作为项目的实施方,已经深入全区14个地市,为5353名儿童提供免费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治疗条件的患儿1610名。广西慈善总会为赴天津实施免费手术救治的患儿提供交通、食宿补助,到2021年12月,已经有1085名广西先心病患儿在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完成手术治疗,手术成功率100%。为实施这项计划,中国移动公司累计捐赠3070万元。

  广西慈善总会在计划中积极带头组织实施,协调沟通各地慈善、民政、移动等参与单位和个人,充分利用民政系统机构健全,群众信任的特点接受患儿的报名;利用中国移动信息优势,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项计划,能够及时报名参加筛查。(莫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