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南宁一学前教育机构举办“饮啖茶∞”PBL项目成果展
发表时间:2022-09-18 13:0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6日-9月18日,梅沙学前教育“饮啖茶∞”两广凉茶PBL((Problem-Based Learning,问题驱动教学法即基于问题的教学方法)创新教育成果展在南宁举办,来自梅沙幼儿园·魅力之城分园、金域缇香分园项目组孩子们,公开面向社会展示自己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8日电(藤珍珍)9月16日-9月18日,梅沙学前教育“饮啖茶∞”两广凉茶PBL((Problem-Based Learning,问题驱动教学法即基于问题的教学方法)创新教育成果展在南宁举办,来自梅沙幼儿园·魅力之城分园、金域缇香分园项目组孩子们,公开面向社会展示自己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活动剪彩仪式。 

  9月16日下午,“饮啖茶∞”两广凉茶PBL创新教育成果展举行开幕仪式。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何红梅女士表示,梅沙把中国传统文化引入孩子平时的学习和活动中,对于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也为高校培养创新型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

孩子们的作品展示。 

  据介绍,给予孩子在公共场所自我展示的机会是梅沙这些年坚持下来的传统,希望通过这样的契机,让孩子拥有像成年人一样的发言权。更重要的是,成果展示作为在PBL项目式教学中最能激发孩子自我价值认知的环节,能有助于孩子实现从“利己”到“利他”的过程转换。

梅沙宝贝做“产品”介绍。

  在当天的活动中,每位梅沙宝贝都是一名小小的“产品经理”,他们向到场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们介绍了自己真实实践的“两广凉茶复兴”PBL项目过程,同时向社会发布创意产品——凉茶冻、凉茶面条、凉茶糖……大家也在倾听孩子们的讲解和展示中啧啧称道,为梅沙孩子的自信点赞。为期3个多月,从凉茶文化的背景探究到最终创新产品的设计兑现,梅沙的孩子为逐渐消失在人们生活中的凉茶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参观完毕,梅沙教育团队同各位嘉宾展开交流沙龙,大家对本次的创新成果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就PBL项目式教学法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和课程研发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图为嘉宾展开交流沙龙。 

  据悉,本次“两广凉茶复兴”PBL创新项目由孩子发起,30位梅沙宝贝、12名梅沙教师、12周的光景,从孩子们对于一个真实驱动问题“我们怎么让更多的人重新喜欢上凉茶?”到不断激发内驱力,在过程中反复反思、迭代、优化,最终产出目前孩子们的“创新凉茶产品”。完成了驱动问题、项目立项、真实调查、跨界创新、实践协作、试错反思、迭代优化、成果展示等PBL项目式教学中的八大模块探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