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个智慧交通示范项目沙吴高速首片预制箱梁架设
发表时间:2021-01-04 16:3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沙吴高速预制标负责沙吴高速29座桥梁1729片箱梁的预制和安装。其中,吴圩西枢纽互通LK1+263跨线桥全长967米,全桥共需架设100片30米箱梁,桥梁上部采用先简支后桥面连续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和钢箱梁。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梁魏)浙江交工广西沙吴路预制标吴圩西枢纽互通LK1+263跨线桥第一片长30米、重112吨的预制箱梁4日开工架设。

图为箱梁架设现场。梁魏 摄

  图为箱梁架设现场。梁魏 摄

  经过施工人员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下称“沙吴高速”)第一片预制箱梁被稳稳吊起、精确安装到预定位置上,顺利完成架设。这标志着沙吴高速桥梁施工由箱梁预制施工转入箱梁安装施工的新阶段,为沙吴高速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沙吴高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共同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智慧交通一体化批示的首个智慧交通示范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分流现有机场高速货车车流,极大地缓解南宁国际铁路港及机场空港新区货运压力,助力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和南宁国际铁路港成为国际运输枢纽。

图为箱梁架设现场。梁魏 摄

  图为箱梁架设现场。梁魏 摄

  沙吴高速预制标负责沙吴高速29座桥梁1729片箱梁的预制和安装。其中,吴圩西枢纽互通LK1+263跨线桥全长967米,全桥共需架设100片30米箱梁,桥梁上部采用先简支后桥面连续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和钢箱梁。

  施工方以“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为目标,严格遵守质量安全红线要求,同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质量交底,确保箱梁运架作业安全可控,安全有效地完成架设任务,并采用了160吨的大型架桥机进行吊装。

图为箱梁架设现场。梁魏 摄

  图为箱梁架设现场。梁魏 摄

  “这次首片梁板架设顺利完成后,我们将按计划有序推进桥梁的下一步施工。”浙江交工广西沙吴预制标项目经理王鹏介绍,在沙吴高速上,每两个桥墩之间将像“搭积木”一样架设4片箱梁。

  沙吴高速上架设的箱梁采用提前预制、再运输至现场拼装的方式。在六景基地进行标准化和产业化的集中预制后,再将箱梁运输至高速施工现场进行架设,与以往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浇筑箱梁的方式相比,集中预制更精细化、标准化,在保证箱梁施工品质的同时也更节约成本、节能环保。(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