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将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06 11:3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两大行动如何开展?广西投促局表示,将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推进制度,分类分级精准服务签约项目;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作、分级考评、整体推进的原则,对“三企入桂”签约项目“四率”指标进行专项考评,以“四率”为抓手加快“三企入桂”项目实施,提高“三企入桂”签约项目的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扩大有效投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记者 林浩)在1月4日广西“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暨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西投资促进局立即召开全区投资促进局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听取各地对“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和《广西投资促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报告》的意见建议。

  图为会议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介绍,2020年广西牵头统筹推进“三企入桂”活动取得突破成效,全区签订招商合同项目超2300个,项目总投资达3.4万亿元。

  杨春庭还对2021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他说,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聚焦“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抢时间、抓机遇,早部署、早安排,坚决做到“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坚决拿到起跑优势,千方百计实现招商引资质优量增开门红。

  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突出,要紧紧抓住RCEP、中欧投资协定签署等新商机,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坚定自信,倍加珍惜2020年来之不易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外来投资签约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招商引资逆势增长、向上向好,成绩来之不易。谋划2021年工作,要继承好的思路、总结好的经验,坚持好的传统。

  三要科学谋划“两大行动”,为构建投资促进工作新发展格局提供生动实践。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是2020年“三企入桂”活动的延伸,要准确把握切入点、突破口。要创新产业招商方式方法,加速构建全球化招商网络体系,加快推进大数据平台招商,鼓励探索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新模式。

  图为杨春庭在讲话。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上对2021年“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两个行动方案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广开言路、敞开交流、交换意见。

  2021年两大行动如何开展?广西投促局表示,将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推进制度,分类分级精准服务签约项目;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作、分级考评、整体推进的原则,对“三企入桂”签约项目“四率”指标进行专项考评,以“四率”为抓手加快“三企入桂”项目实施,提高“三企入桂”签约项目的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扩大有效投资。

  同时,重点对接行业商(协)会会员企业,引进一批建链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年对接全国知名行企50家、会员企业300家以上,4月、8月分别开展一次全区性的重大招商推介活动,第四季度召开“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大会,年内签约总额10000亿元以上,聘请全国知名行企为广西投资促进代表处5家以上。

  “岁晏的时光吹响了奋斗者的号角。”杨春庭表示,2021年,广西投促局将协同各级投资促进部门,铁血铸忠诚,铁肩担重担,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凝聚昂扬奋进的朝气锐气,亮出攻坚克难的实招硬招,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抓招商、谋招商、促服务、促发展,坚决实现开局之年招商引资首战告捷。

  会上,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彬、陶德文分别对“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初步设想,进行了通报说明。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万青主持会议。广西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