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发留岗红包送岗到家门口 广西多措助农民工温暖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4 21:01: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专项行动,集中出台系列举措,帮助广西1200多万农民工过好新春佳节。

    图为广西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 杨樯 摄
    图为广西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 杨樯 摄

  中新网南宁2月4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专项行动,集中出台系列举措,帮助广西1200多万农民工过好新春佳节。

  广西是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输出大省(区),农民工总量达1287万人。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广西人社厅发布《给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倡导农民工尽量留在就业地过年,同时加强疫情个人防护,减少流动和聚集。

  同时,广西人社部门积极对接企业、驻地劳务工作站,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留在就业地的农民工,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节日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广西人社厅介绍,为满足农民工的就业诉求,广西人社部门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定期、定时、定点向返乡农民工推送用人单位招工信息;进入返乡人员较多的乡镇举办招聘会,为返乡人员送岗到家门口;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开展招聘活动,满足农民工及本地企业多元化求职或用工需求;及时足额为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待遇,帮助困难群众过好年。

图为广西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 杨樯 摄
图为广西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现场。 杨樯 摄

  广西还推出温暖补贴和兜底措施,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资金支持;支持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并适当提高补贴标准,促进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及时分配下达农民工创业就业补助资金,充分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开发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等临时性岗位,兜底帮扶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务工人员。

  广西人社厅表示,将加强就业形势监测,摸清春节前后企业开工复工、农民工返乡返岗以及企业减员等情况,及时制定应对预案。此外,与广东省等地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扩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机会,组织参与春播春种农业生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工代赈项目,支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