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2-08 23:4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震8日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广西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监管要求,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黄艳梅 陶君艳)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震8日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广西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监管要求,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陶君艳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广西市场供应和监管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震介绍,目前,广西已快速建成并高效运行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全区各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8个集中监管仓,合计查验货物7.83万吨。截至1月底,向国家平台上报数据5181条,规范合格率100%。今年1月份,全区累计监控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单数5.85万单,出库单数8.37万单。

  广西依托平台强化监管执法。截至1月底,全区立案查处冷链食品案件32件。其中,防城港市查获违法违规销售的5.2吨的进口冰冻巴沙鱼;梧州市查处证明文件不齐全的29.95吨冷冻肉品,为防范化解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提供了坚实保障。

  入冬以来,广西先后处置了河南省漯河西班牙进口冷冻猪肉、广东佛山厄瓜多尔南美白对虾、广东中山市巴西进口冷冻鸡翅等11起涉疫食品流入广西的应急事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