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组建现代物流集团 打造面向东盟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
发表时间:2021-02-26 10:47: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5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市揭牌成立,将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图为广西国资委主任李杰云讲话 林浩 摄
    图为广西国资委主任李杰云讲话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2月25日电 (记者 林浩)2月25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市揭牌成立,将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提升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广西国资委主任李杰云等嘉宾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林浩 摄

  李杰云表示,组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广西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的关键一步。

  据悉,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以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投资合作为纽带,通过划转、重组等方式,整合广西区内物流资源组建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要任务是构建“广西物流一张网“,打造现代流通主渠道,构建保障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前身是广西物资集团,先后经历广西物资供应局、广西物资厅等机构变迁。新组建的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将以物流、环保、机电为三大主营业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