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开展“口岸天平行动” 严打贸易欺诈行为
发表时间:2021-03-02 17:1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海关将继续为国内贸易收货人保驾护航,加强科技创新,通过“无人机+5G”等技术手段赋能重量鉴定工作,提升“口岸天平行动”执法威慑力,同时加强在法检商品重量鉴定工作基础上狠抓事中事后监管,提升重量鉴定短重检出效果,实时出具重量证书,并督促指导国内收货人对短重货物进行索赔,确保其权益,精准助力“六稳”“六保”,积极服务地方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杨鸿飞 刘新伟)南宁海关2日通报,隶属该关的北海海关日前对北海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巴西铜精矿计重检验鉴定,检出该批货物严重短重,湿重短重60.73吨、短重率达10.60‰,干重短重56.881吨、短重率10.64‰,涉及货值1301.1万美元,实现“口岸天平行动”首战告捷。

  南宁海关介绍,“口岸天平行动”是海关总署逐步完善法检商品重量鉴定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针对性防控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专项行动,目的是查处和遏制进口法检商品“短重”“掺杂掺假”等造成的贸易欺诈行为,巩固进口法检商品数重量鉴定执法把关成果,逐步形成重拳严打贸易欺诈行为的长效机制。今年是南宁海关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的第六年,成效显著。

图为海关关员运用无人机对货堆进行航空测量 南宁海关供图
图为海关关员运用无人机对货堆进行航空测量。南宁海关供图

  据悉,南宁海关今年将在石油原油、液化石油气、大豆等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原料、燃料领域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严厉打击进口法检商品短重等贸易欺诈行为。

  同时,将进一步落实海关总署关于调整进口大宗商品重量鉴定监管方式的公告精神,加强历史短重情事风险分析研判,筛选短重索赔低风险情况,助力相关企业自行验收或者选择第三方鉴定机构做重量鉴定,不再申请海关实施重量鉴定,从而缩短船舶靠岸卸货到离港时长,减少甚至避免船舶滞期费,加快通关速度。

  南宁海关将继续为国内贸易收货人保驾护航,加强科技创新,通过“无人机+5G”等技术手段赋能重量鉴定工作,提升“口岸天平行动”执法威慑力,同时加强在法检商品重量鉴定工作基础上狠抓事中事后监管,提升重量鉴定短重检出效果,实时出具重量证书,并督促指导国内收货人对短重货物进行索赔,确保其权益,积极服务地方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