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在建跨度最大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实现中跨合龙
发表时间:2021-03-12 10:17: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11日,广西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中跨顺利合龙。该桥是亚洲第二、中国国内在建跨度最大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也是广西首座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

    图为参建人员合影。 阳馥蔓 摄
    图为参建人员合影。 阳馥蔓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1日电 (陈莹 阳馥蔓 林浩)3月11日,广西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中跨顺利合龙。该桥是亚洲第二、中国国内在建跨度最大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也是广西首座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

  该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两端位于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和江南乡,全长404.5米。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中跨合龙段浇筑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广西首座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完成了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突破,为后续新型桥梁技术推广应用积累了宝贵经验。该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和江南乡两岸的“沟通之桥”,对加强两岸的交通往来和经济联系、加快两岸乡镇的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都巴高速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 阳馥蔓 摄
图为都巴高速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 阳馥蔓 摄

  据介绍,该桥桥址属河谷地区,横跨红水河,水文条件复杂、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特大桥施工线型控制难度大,且施工技术难度大、工艺复杂。都巴高速指挥部带领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施工,进行了大量理论研究及试验,持续优化施工方案,成功克服了汛期洪水淹没钢围堰、波形钢腹板吊装困难等难题,确保了特大桥施工过程中结构受力安全和线形精度。

  本次中跨合龙段长3.2米、宽12米,高5米,混凝土浇筑量30.3立方米。为顺利完成本次中跨合龙段施工,项目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作为合龙段施工的依据,并严格做好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工作,确保现场施工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及设计进行,同时加强对材料进场控制,把好每一道质量关,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浇筑当日,参建各方到现场全程监督把关,确保了中跨合龙段浇筑的顺利完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