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信创产业发展交流会 护航新基建
发表时间:2021-03-17 11:4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由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广西信创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王定文 罗先彬)3月15日,由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广西信创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南宁举行。

  本次交流会以“聚生态之力,助广西数字经济腾飞”为主题。广西区内多个行业协会、商会、生态合作伙伴、软硬件厂商、集成商、政企合作单位的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活动。

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邓小军致辞。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供图

  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邓小军致辞。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供图

  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邓小军在会上致辞时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是国家重要的信息化战略,是新基建的重要基石,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邓小军倡导广西信创企业代表们充分沟通和交流,为广西信创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呼吁行业伙伴加强合作,共塑开放包容的信创产业生态。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妮发言。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供图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妮发言。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供图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妮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国信创发展的四个阶段,各阶段的重要事件、成果、问题和同期所做的相关工作,以及信创在全国和广西的发展现状。同时,根据国家政策,预测未来三年信创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呼吁大家一起在信创的路上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信创产业的发展需要产业链各方的共同努力。会上,广西信创企业代表们积极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信创产业发展新生态。多位嘉宾从不同维度、不同事业,对信创产业发展进行理论与实践探讨,涉及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外包等领域,为业界带来诸多启迪。

8家企业与致远互联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发布合作战略。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供图

  8家企业与致远互联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发布合作战略。广西大数据技术学会供图

  经过充分讨论和协商,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友迪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帆软软件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成功与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发布合作战略。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妮表示,未来,致远互联将聚合更多合作伙伴,在信创领域形成全产业链的良性互补,协同各方力量发挥优势,为广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