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多部门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 助力南宁综保区企业释放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03-18 17:14:19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2月1日,海关总署印发《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落地指引(2021年版)》,为扩大企业对该政策的了解、帮助更多企业掌握自贸协定的相关优惠政策。

  今年2月1日,海关总署印发《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落地指引(2021年版)》,为扩大企业对该政策的了解、帮助更多企业掌握自贸协定的相关优惠政策。3月18日,南宁海关企业管理与稽查处、南宁邮局海关和南宁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综保区入区项目指引、典型案例宣讲以及RCEP政策宣讲会,高新区内多种类型企业参加会议。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南宁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42.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0.83%。新形势、新变化、新业态下,海关总署印发的《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落地指引(2021年版)》能更好地指导综保区申建、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新版指引发布后,南宁邮局海关便着力研究吃透政策要求,及时与南宁海关企业企管处、高新区招商引资的负责沟通交流,形成统一意见,以宣讲会的形式针对南宁综合保税区内可开展的新业态如保税维修和融资租赁等业务做重点的政策讲解和指引,扩大企业对该政策的了解,助力园区新业态企业释放新活力。

  宣讲会重点介绍了RCEP原产地和关税优惠减免政策,扩大企业对RCEP相关规则的知悉面,帮助更多企业掌握自贸协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同时用足、用活、用好综保区各项措施,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南宁综保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表示,这次宣讲会让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南宁综合保税区的了解,对通过综保区这一开放性大平台把业务做大做强更有信心和动力。

  南宁邮局海关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动促进综保区发展“21”条措施落地,通过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指导企业利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等便捷通关模式,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实施“四自一简”、“简化申报手续”、”简化进出区管理”等措施赋予企业更高的自主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释放企业活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地方外贸回稳向好,全力服务南宁综保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记者唐秋艳 通讯员杨皓元 彭丝珊 实习生钟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