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0年北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总量和增速居广西第一
发表时间:2021-03-28 19:0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从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获悉,2020年北海工业园区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32家,完成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273.97亿元,同比增长72.2%。北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0.57亿元,同比增长93.78%,占广西总量的59.12%,总量和增速均排名广西全区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王伟臣 刘刚)近日,记者从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获悉,2020年北海工业园区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32家,完成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273.97亿元,同比增长72.2%。北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0.57亿元,同比增长93.78%,占广西总量的59.12%,总量和增速均排名广西全区第一。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伟臣 摄

  2020年9月28日,总投资200亿元的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首开园区顺利开园、邦定车间点亮投产,为北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北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甘超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注册企业达1800余家,包括京东、惠科、三诺、冠捷、光宇等知名企业。已建成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广西三诺智慧产业园、惠科电子(北海)科技产业园等六大电子信息制造业园中园,以及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和创新创业基地两个高端服务业集聚区。

  记者了解到,2020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大数据局联合发文,组织开展数字经济示范区申报认定工作。北海市重点围绕北海工业园区、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等数字经济集聚区建设,递交了广西数字经济示范区申报材料。

  北海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朱昊对记者说,北海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北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北海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北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信息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北海市鼓励发展高端服务业的优惠政策》《北海市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政策》等系列文件,落实工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服务业发展。

  同时,北海市编制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和广西数字经济建设北海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北海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北海市大数据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中国电子北部湾、北海高新区为2个核心示范区,带动引领向海金融数字经济集聚区、北海综合保税区数字经济集聚区等8个集聚区共同发展数字经济,形成功能分区合理、多层次、全方位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培育引进一批大数据龙头企业,促进人才、技术、资金、数据等关键要素加速集聚。

  目前,北海建设的中电信息港、惠科等数字基础设施、技术合作平台总数超10个。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海数字经济逆势而上。天下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成功上市,市值近400亿元,是目前广西最大的独角兽企业。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入驻企业343家,58同城、奥马电器等多家数字经济企业签约入驻中电信息港。目前已形成中电信息港、京东、天下秀、新奥南方总部、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基地等5个成熟的百亿级数字经济平台,成为北海市“十四五”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