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友谊关海关首场“关企面对面”把政策送到口岸现场
发表时间:2021-03-30 11:5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海关2021年首场隶属海关“关企面对面”活动在友谊关海关举行,包括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媒体记者和企业代表在内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友谊关海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友谊关海关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王欣 邓敏)近日,南宁海关2021年首场隶属海关“关企面对面”活动在友谊关海关举行,包括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媒体记者和企业代表在内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友谊关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凭祥综合保税区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相关业务开展的优惠政策等,企业与在场关员积极互动,详细询问“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保税维修监管制度、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退货中心仓模式”等多项创新措施及保税业务等实操干货。与会企业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拉近了企业与海关的距离,收获良多,期待越来越多的关企面对面交流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友谊关海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友谊关海关供图

  在场的广西华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便是受益于广西保税业务创新发展的首批试点企业之一,公司代表蒙茂发表示:“友谊关海关从企业发展的角度,积极帮助我们排忧解难。我们公司的货物大部分是供应越南工厂,货物种类多,进出频次高,存在运费贵、耗时长等难题,但现在通过‘批次进出、集中申报’模式,减少了报关次数,节约了物流成本,极大满足了企业通关便利化需求。3月11日,我们申报的首票‘分送集报’货物成功验放,重达9.92吨,货值15.5万美元,海关全程指导,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货物通关便捷高效。”

  参加“关企面对面”活动的友谊关海关法规科副科长罗惠丹说介绍,举办活动的初衷就是向企业进一步宣讲海关关于综合保税区的发展政策,特别是结合最近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通过这次活动真真切切地帮助进出口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堵点断点,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友谊关海关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友谊关海关供图

  今年1-2月份,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为176.01亿元,同比增长118.67%,其中进口值70.39亿元,同比增长92.61%;出口值97.79亿元,同比增长142.27%。在海关一系列创新举措的推动下,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取得开门红。

  下一步,友谊关海关将持续推进“国21条”改革创新在区内落实,结合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政策创新,大力支持如区内企业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推广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等,指导企业利用政策优势转型升级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