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一碗粉串起一条旅游路 柳州打造全国首条螺蛳粉旅游线
发表时间:2021-03-31 10:55: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0日,全国首条螺蛳旅游线路在广西柳州市发布。该市将“网红”小吃螺蛳粉与旅游相结合,打造出一条观螺蛳粉文化馆、游螺蛳粉生产线、品螺蛳粉小吃的特色工业旅游线路。

    图为游客品尝螺蛳粉。 林馨 摄
    图为游客品尝螺蛳粉。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3月30日电 (林馨)30日,全国首条螺蛳旅游线路在广西柳州市发布。该市将“网红”小吃螺蛳粉与旅游相结合,打造出一条观螺蛳粉文化馆、游螺蛳粉生产线、品螺蛳粉小吃的特色工业旅游线路。

  近年来,柳州螺蛳粉从街边小吃一跃成为“网红”小吃。截至2020年底,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突破百亿元。随着柳州螺蛳粉“网红现象”持续发酵,其也成为吸引外地游客赴柳的重要IP。

游客参观螺蛳粉生产线。 林馨 摄
游客参观螺蛳粉生产线。 林馨 摄

  为满足大众多元化出游需求,柳州谋划开发一条“螺蛳粉之旅”的体验线路,以此强化“柳州螺蛳粉”城市名片,为柳州“工业旅游”赋能。

  当天发布的螺蛳粉文化体验游主题线路,涵盖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螺霸王螺蛳粉产业园、窑埠古镇螺蛳街(龙城阁螺乐园)等景区(点),充分挖掘柳州螺蛳粉历史渊源及文化内涵,也充分展示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和文化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2021年柳州市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暨柳州螺蛳粉文化体验游首发仪式活动。 林馨 摄
    2021年柳州市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暨柳州螺蛳粉文化体验游首发仪式活动。 林馨 摄

  为打造“螺蛳粉之旅”,螺蛳粉企业螺霸王投资1000多万元,在厂房开辟1200多平方米建设文化展览馆。这是柳州第一家螺蛳粉企业文化馆,在这里游客可以了解螺蛳粉发展的前世今生、参观螺蛳粉生产线、品尝螺蛳粉特色小吃。

游客参观螺蛳粉生产线。 林馨 摄
游客参观螺蛳粉生产线。 林馨 摄

  螺霸王整个展览馆取形于螺蛳,平面布局以八颗螺蛳展开构思,内含八个主题,讲述着柳州螺蛳粉发展史。参观文化馆之后,游客进入厂房的车间,可透过玻璃将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工业生产线尽收眼底,全程观摩一碗袋装螺蛳粉的生产过程。工厂旁边,还开设有以螺蛳粉为特色主题的自助体验馆。游客可以亲自动手,体验自助螺蛳粉。

游客参观螺蛳粉企业文化馆 林馨 摄
游客参观螺蛳粉企业文化馆 林馨 摄

  “螺蛳粉+旅游”只是近年来柳州市大力发展工业旅游的缩影之一。作为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市当天还发布了工业遗址游、工业研学游、工业文博游等主题的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如柳州工业博物馆、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螺蛳粉小镇等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工业旅游景区。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黄才强表示,通过“工业+旅游”让八方游客了解柳州工业文化、感受工业文明、见证生产工艺、体验工业之美,同时帮助企业叫响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