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将全面引导纺织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02 12:1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以下简称“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闭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发布会通报了“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的主要举办情况、取得的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 3月31日,“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以下简称“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闭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发布会通报了“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的主要举办情况、取得的成效。

  本次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及全国性、地方性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化纤工程设计及技术管理专家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以及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和行业百强、龙头企业、专业市场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签订了60多个纺织服装产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此外还组织了170多家企业分3路赴广西区内进行投资考察。参会嘉宾高度肯定了广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决心、信心、成绩和前景,同时对广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积极建言献策。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突出以“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为抓手,以务实举措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见效,“走出去”精准对接重点目标行企,“请进来”投资考察项目洽谈。

  广西工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义生指出,将从三个方面引导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支持纺织、服装、茧丝绸主产区所在地政府部门持续跟踪签约项目、抓紧落地开工建设。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以合适的方式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和环保、能源配套项目,尽快建成和投产一批初具规模的纺织、服装、丝绸特色产业园。二是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行《印染行业规范条件》,充分用好用足广西的水资源优势,科学发展涉水型纺织服装产业,推动纺织服装业绿色发展。三是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项目到广西来,同时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鼓励企业与国际国内业内民间组织进行友好交往和合作。

  广西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丁元龙介绍,广西贸促会将立足职能优势,全力服务做好“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除本次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外,接下来还将从能源、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对标高质量发展,陆续举办相关八桂行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