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国宏集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正式落地
发表时间:2021-04-02 16:5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广西国宏集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本次签约,标志国宏集团落实区直企业集团层面试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正式落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莫小慧)4月1日,广西国宏集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本次签约,标志国宏集团落实区直企业集团层面试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正式落地。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唐爱斌和法人治理管理处、政策法规处、考核分配处、监督处等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莫小慧 摄

  莫小慧 摄

  当日下午,国宏集团董事长董家政分别与国宏集团总经理陈海波,副总经理李靖、白卫夫、王维,总会计师班克永签订聘任协议、经营业绩责任书。随后,自治区国资委唐副主任向国宏集团经理层成员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上,唐爱斌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对国宏集团推动落实董事会职权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签约的五位经理层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国宏集团经理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任期意识。这一次签约是任期三年制,从现在开始,国宏集团经理层要把每一天的事、每一天的工作做好,国宏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董事会和经理层成员要以改革为契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辜负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的厚望,共同把国宏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二是要树立岗位意识,任期制经理层要牢记岗位职责,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导向。三是要树立权责意识。经理层要真正落实董事会授予的各项权责,抓落实,强管理。四是要树立契约意识。经理层要遵守规则,将企业经营好发展好。

  莫小慧 摄

  唐爱斌鼓励说,国宏集团是自治区国资委落实董事会职权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工作的试点单位,国宏集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改革,从顶层设计思考各治理主体之间的权责边界,集团党委要对经理层充分信任,董事会要充分授权放权,经理层要接得住、用得好。国宏集团董事会要按照业绩合同对经理层进行考核,实现差异化薪酬、经理层成员市场化进出,充分激发经营班子成员活力,实现新国宏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国有企业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提供成功经验。

  国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家政在签约致辞时表示,国宏集团党委、董事会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陈海波总经理代表经理层作了表态发言。

  莫小慧 摄

  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宏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依法落实董事会职权,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的有力举措。2020年12月自治区国资委批复同意在国宏集团层面试点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以来,国宏集团敢于自我革命,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先试先行。配齐建强董事会,实现外董多于内董;严格按照董事会选聘经理层相关程序,完成了市场化选聘经理层,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完善董事会授权清单,充分保障经理层经营自主权;推行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全员竞争上岗和全员业绩考核,实现职务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等。

  今后,国宏集团将以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新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深化改革主责,勇作改革尖兵,树牢“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强烈意识,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国宏•新发展”目标,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