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实 助力行企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21-04-14 09:19: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上,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围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桂投宣)4月13日,“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例会在南宁召开。

  会上,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围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会议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既是实现广西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更是稳增长、转方式的有力支撑和防风险、降杠杆的有效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广西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实效。针对用地指标落实难、项目建设融资难、基础设施配套难、能耗指标保障难等问题,要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逐个项目梳理分析,逐个问题推进解决。“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的关键重点在三个方面,摸准广西重点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的关键环节、缺链环节;关键环节、缺链环节的龙头行企有哪些、在哪里;能拿出高质量的招商引资项目与目标行企精准有效对接。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部署工作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部署工作。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议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工作机制。指挥部办公室要开展相关考核激励奖惩,建立约谈机制,对“三企入桂”签约项目牵头推进不力、要素保障不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统筹牵头不力、活动敷衍应付的设区市、园区和相关部门进行通报。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庭通报行动最新实施进展情况。

  今年一季度,着眼精准对接行企,担当实干开新局。广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队,推进中化集团发挥行业龙头优势,参与北海化工新材料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庭通报行动最新实施进展情况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庭通报行动最新实施进展情况。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了工作例会、简报通报、联动招商等工作制度,加速推进自贸试验区招商,开展2021年广西自贸试验区暨外商投资企业百日精准服务活动。

  资金到位率增量排前6名的市分别是:柳州市、南宁市、贺州市、梧州市、河池市、来宾市,实现了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目标。

  广西贸促会、投资促进局、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了“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共组织签订1个战略合作备忘录,3个投资促进代表处协议书,以及60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成效显著,实现了“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开门红。

  接下来,广西将紧盯“三企入桂”项目,从严从实抓“四率”,在统计制度改革、项目落实佐证材料要求高的情况下,开展调研督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四率”经得起历史检验。

  广西贸促会、广西市场监管局会上作为“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典型单位,作经验介绍发言。广西区国资委、工商联、发展改革委、大数据发展局、海洋局、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投资促进局代表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作交流发言。

  广西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围绕今年两大行动进行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