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一期南宁市金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发表时间:2021-04-19 18:3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一期南宁市金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暨调研座谈会19日举行。本期培养项目是跨境金融专题,入选培养计划20人,培养周期1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记者 黄艳梅)第一期南宁市金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暨调研座谈会19日举行。本期培养项目是跨境金融专题,入选培养计划20人,培养周期1年。

  南宁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蔚春生,南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黎焱,南宁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思明出席活动,区外著名金融学者和专家,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自治区、南宁市国有金融企业、南宁市高层次金融人才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大力推进人才政策创新和落实,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实现了人才引育的全方位逆势上扬,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南宁市率先在全区出台地方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金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计划等含金量高、激励性强的金融人才专项支持政策,在集聚和开发各类人才资源方面跑出金融“加速度”, 推动南宁市金融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全市支柱性产业。

  2020年,南宁市金融业增加值对GDP增长贡献率达19.5%,比2019年提升2.2个百分点;保费收入和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分别位居西部12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第1和第2位。地方金融风险预警平台等4项金融创新获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批复制推广创新案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工作成效获评自治区第1,南宁市被自治区评为金融生态优秀市。

  蔚春生在仪式上介绍,南宁市金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计划是强首府人才新政18条的重要内容,是创新“人才+项目+产业”培养模式的有益实践,是南宁市全力倾情打造的金融人才工作品牌,这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是一项重要的创新。培养计划将用5年时间重点培养100名以上,具备政治理论素养与宏观战略视野、熟悉国内监管要求与国际市场规则、洞悉金融前沿动态与产业发展规律、富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首府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完善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选用、激励、评价体系,优化金融人才结构和素质,着力推动金融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落地。

  入选第一期南宁市金融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均是各金融机构推荐的核心骨干,是从南宁市金融系统中挑选出的优秀人才。本期培养项目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培养模式新。以问题为导向,以行动学习法为主线,综合面授、网课、参访、导师辅导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聚焦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推进人民币跨区域使用总体目标,重点围绕建设面向东盟的人民币结算清算中心、面向东盟的人民币离岸中心、面向东盟的跨境投融资中心等工作任务,加强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创新,推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成果。二是活动形式多。开设“邕城金融家”论坛,以沙龙、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开展“高层次金融人才高峰论坛”、“金融领军人才标杆分享会”、“南宁市战略新兴产业招商圆桌会议”等系列主题活动。三是产融结合深。建立金融顾问制度,组建“强金融”党员先锋服务队,创新“政金企”合作机制,通过学员担任服务对象独立董事、财务顾问、融资顾问、服务专员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四是激励措施实。一方面,对人才培养效果显著的用人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入选南宁市急需紧缺人才企业目录。另一方面,对表现优异的入选者,积极推荐为南宁市咨询专家,按规定安排工作经费、给予表彰和奖励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为持续深化“先锋引领+”活动,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南宁市金融办成立了“强金融”党员先锋服务队,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开班仪式上,蔚春生向第一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党员先锋服务队授予“强金融”党员先锋服务队旗帜。

  开班仪式后还举办了座谈会,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当前南宁市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展开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