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批统计协管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1-04-20 15:4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广西首批统计协管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统计局教育中心南宁、桂林培训基地同时举行,培训分4期8个班举办,对广西首批录用的1100余名统计协管员进行岗前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王晶)4月20日,广西首批统计协管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统计局教育中心南宁、桂林培训基地同时举行,培训分4期8个班举办,对广西首批录用的1100余名统计协管员进行岗前培训。

  统计协管员是广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解决广西基层统计人员力量不足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属于首创。2020年,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 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全区县级政府统计机构聘用统计协管员(协统员)有关事项的通知》,广西统计局、编制办、人社厅、财政厅等四个部门联合出台了聘用管理试行办法。广西统计局还配套出台了招聘办法、考核办法、培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首批统计协管员(协统员)自2020年11月公开招聘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审核通过报名考生人数达到11264人。经过笔试、面试、考察等层层选拔,共有1100余名协统员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当天开班仪式上,广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旻,一级巡视员石日灿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设置统计协统员岗位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尽快了解统计工作要求,熟悉统计工作环境,掌握统计工作方法和业务知识,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作风基础、业务基础,为广西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岗前培训班集中安排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学基础知识、统计工作实务等16门课程。由广西统计局30名专业统计人员担任讲师,实行A/B岗制开展授课。为丰富这次培训方法和手段,广西统计局还联合中国统计教育协会,搭建了岗前线上学习培训平台,方便统计协管员线上线下培训学习,通过手机进行考试。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全面掌握业务技能,为做好统计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悉,1100余名首批统计协管员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将赴广西各地县级统计机构上岗,有力加强基层统计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