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三月三”假期桂林旅游回暖 打造文旅夜游品牌
发表时间:2021-04-20 17:0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三月三”假期引爆了民众积蓄已久的旅游需求。据桂林市假日办初步测算,4月14日至17日“三月三”假日期间,桂林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158.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5.68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蒋丰慧)广西“三月三”假期引爆民众积蓄已久的旅游需求。据桂林市假日办初步测算,4月14日至17日“三月三”假日期间,桂林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158.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5.68亿元。

  此次四天假期,短途游、周边游及夜游备受青睐。尽管前期阴雨绵绵,不少市民仍然走出家门,短途的周边省市游迅速升温;同时,烟雨桂林、梦幻漓江也吸引了不少周边省市游客,湖南、湖北、广东、贵州等省来桂林旅游的游客呈现大幅上升趋势。

  4月14日,桂林市在临桂万达广场主办“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桂林分会场启动仪式,对外发布了八条夜游精品线路:灯影漓江逍遥夜游、新“江湖”古街巷夜游、嗨食嗨购嗨玩夜游、时尚购物美食夜游、品读新桂林夜游、阳朔印象刘三姐夜游、风情阳朔•瑶韵恭城夜游、龙胜桑江温泉夜游。

  与此同时,围绕“桂林文旅夜游品牌”,还设置了市集、演出、静态展等活动,将桂林文化和旅游夜间游览精品线路展示出来,带动市民游客广泛参与文旅夜间消费。同时组织文旅夜游精华线路现场体验,激发更多的游客、市民参与桂林文旅夜间消费,助推文旅夜经济发展。

  在活动的带动下,桂林临桂万达广场4月14日客流达到8.68万人,环比恢复率达223%,当日创下收入425万元,环比恢复率达229%,创开业后历史新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