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越班列开行破百 跨境运输实现“加速跑”
发表时间:2021-04-22 10:24: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21日,满载着柴油机、微耕机、汽车配件的X9101次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南宁-河内)在南宁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该趟中越班列将在2天后抵达越南河内,服务当地农耕生产。根据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中越跨境班列提前半年突破百列运输。

  视频:中越班列开行破百 跨境运输实现“加速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4月21日电(刘雅琴 黄煜岱 施少明)4月21日,满载着柴油机、微耕机、汽车配件的X9101次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南宁-河内)在南宁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该趟中越班列将在2天后抵达越南河内,服务当地农耕生产。根据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2021年中越跨境班列提前半年突破百列运输。

图为南宁货运中心货运员正在指挥现场门吊做好装车作业 刘雅琴 摄
图为南宁货运中心货运员正在指挥现场门吊做好装车作业 刘雅琴 摄

  据了解,广西铁路部门2021年成立了班列服务小组,密切与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配合,实现进出口货物的装卸、查验、放关同步进行,同时加快口岸冷链货物防疫消杀资质的申报,促进东南亚水果通过铁路办理入境的速度。“我们通过调查跨境货物运输的需求,为意向客户量身定造南宁至越南安员、南宁至越南河内等运输方案,共同促进跨境货运,实现了“公转铁”的运输,实现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南宁货运中心南宁南营业所所长覃煜芳说。

图为南宁货运中南宁国际铁路港正在有条不紊的将中越班列集装箱装上火车 韦振聪 摄
    图为南宁货运中南宁国际铁路港正在有条不紊的将中越班列集装箱装上火车 韦振聪 摄

  中铁集装箱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周二祥介绍,自2017年中越班列开通以来,共计开行了氧化锌、化肥、电子产品、水果等20多个品类的中越班列,开行量从2018年的59列增加到2020年的166列,预计今年开行量将超过300列,同比增长达80%以上。

图为航拍中越班列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有条不紊的装运作业 施少明 摄
图为航拍中越班列在南宁国际铁路港有条不紊的装运作业 施少明 摄

  “以前我们大部分原料进口通过海运运输,去年因为疫情,80%的货源改为走铁路集装箱运输,中越班列优惠力度大而且报关、通关实行一站式办理,极大简化材料采购流程,有效保证了我们原料的即时库存。”广西泛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说。

  广西铁路部门表示,下半年将争取实现每日一列的常态化开行,使中越班列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的国际多式联运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