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打造粤港澳康养“后花园”
发表时间:2021-04-25 16:48: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官方25日介绍说,“世界长寿市”贺州市将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化生态修复治理,打造山水园林长寿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

  中新社广西贺州4月25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陈)广西贺州市官方25日介绍说,“世界长寿市”贺州市将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化生态修复治理,打造山水园林长寿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绿色“后花园”。

 

  贺州位于广西东部,毗邻粤港澳大湾区,是广西与粤港澳地区经济融合、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的重要战略支点。贺州市提出,“十四五”时期,该市将深入实施“长寿品牌”等战略举措,建设大湾区康养旅游的首选地。

  中共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介绍,贺州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覆盖的设区市,素有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之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2.9%,百岁老人为国际公认长寿地区标准的近3倍,获评“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

  据官方数据显示,贺州市现有百岁以上老人470多人,每十万人中有19.5位百岁老人。

  中新社记者近日走访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上寺村和贺街镇白沙村,见到了现年105岁的莫妹仙老人和今年满110岁的李钟兰老人。两人均耳聪目明,热情友善,身体健康,尚能干一些简单的家务,常到邻里串门,前者穿针引线甚是拿手,后者喜爱唱山歌,仍自己洗衣服。

  依托长寿资源和区位优势,贺州市近年来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引进了中生·穿越智慧浆云、天沐温泉等近百个大健康产业项目,总投资逾800亿元人民币。

  贺州市官方表示,今年将抓好广西药食同源康养产业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南乡西溪温泉(二期)、天沐温泉等项目,打造中国温泉之都。此外,该市将联合桂林、肇庆市携手建设集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康养旅居、产业融合于一体的“粤桂画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