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4-26 22: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立足职能职责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教育,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助力群众走上致富发展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孔国俊 甘孝雷) “检测数据显示我们的茶叶富含诸多营养成分和稀有元素,是天然的健康饮品……”近日,柳州市三江县独峒镇八协村致富带头人梁领松收到广西质检院免费为村里的“八协红”系列茶叶作的检测报告时说,检测数据更加坚定了群众以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村里将继续加大投入,做大做强茶产业。

图为中国茶叶研究所专家到独峒镇八协村指导茶叶种植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中国茶叶研究所专家到独峒镇八协村指导茶叶种植。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立足职能职责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送教育,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助力群众走上致富发展之路。

  年初,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调研组到对口帮扶的三江、资源等县有关乡镇开展调研,为群众讲解乡村振兴政策,提出产业发展思路,研究乡村振兴帮扶措施。同时,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重点在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产品质量认证、“小个专”党建、农资打假保春耕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

  广西市场监管局从茶叶“SC”生产规范、商标注册等领域入手,为三江县独峒镇八协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邀请茶叶专家对茶树种植进行指导,组织广西质检院为茶叶质量检测,免除检测费用4万余元。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广西富硒农业研究中心专家对曲村种植的鸡血藤、五指毛桃等优势产品进行成份分析,研究解决珍稀食用菌高产稳产发展难题。同时,联系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桂林市蔬菜研究所等科研单位,为资源县车田乡龙塘村选派4名技术人员,为群众传授西红柿、猕猴桃、蔬菜等种植技术,有力促进农特产业发展。

  广西市场监管局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环境。4月9日,三江县独峒镇八协村龙安屯的风雨桥头段水渠因大雨冲刷,导致部分农田灌溉水渠淤塞和垮塌,影响了村民春耕生产。广西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局机关各基层党支部把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组织党员代表、群众志愿者和驻村书记、挂村干部一道对受损水利设施进行修复,清理受损水渠,保证了群众春耕灌溉。资源县梅溪镇咸水洞村肖家组过河大桥因洪水冲击,护栏全部损坏,广西市场监管局及时安排驻村书记带领技术人员实地查看,积极筹集维修资金,对大桥护栏进行修缮,确保群众过桥安全。

  广西市场监管局联系上海交通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开展贫困村“智志双扶”工作。与三江县中医院联合在曲村小学共建中医学习班,推进瑶医特色文化教育,联系爱心人士捐助建设曲村小学“梦想教室”和“爱心公益超市”;筹集2万多元为老巴村幼儿园购买桌椅和书柜,为户外活动场所铺设地胶;在曲村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活动,为村里在读的大学、中学学生以及获得2020年度劳动技能证书的村民颁发励志奖学金,进一步激发群众学知识、学技术,依靠双手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